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之江新城基础设施大提升!未来三年实施6大工程150个项目

杭州日报   2018-05-16 08:49

[摘要] 这些项目和工程将优化完善之江新城道路交通、市政管网及河道等基础设施,实现“路畅、河美、管通”,保障城市功能良好发挥。

之江净水厂效果图。之江净水厂效果图。

日前,之江新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实施方案出炉。该实施方案根据之江新城总体规划及发展定位,通过提升道路交通体系、优化河道水利设施、完善排水设施建设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4项具体举措,实施6大工程150个项目。

具体来说,轨道交通相关工程项目有3个,即积极配合市地铁集团重点做好地铁六号线和杭富城际线的站点建设工作,推进杭富城际线附属配套工程(之江段);道路建设整治项目98个,其中建设77个项目,总长90公里,整治21条道路,总长31公里;河道设施建设项目22个,包括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高尔夫球场周边防洪排涝及二轻浦水域贯通、象山沿山南渠等;泵站及污水管项目15个,包括之江净水厂一期、枫桦路道路雨污水管网修复等污水管工程3个、转塘泵站二期等泵站工程11个;重大项目前期研究10个,开展之江路提升改造、绕城抬升或下沉、过江通道等重大项目的前期研究,结合杭州中环、二绕的建设,研究绕城城市化改造的可行性;长效管养保障机制2个,包括管理和养护两方面。

这些项目和工程将优化完善之江新城道路交通、市政管网及河道等基础设施,实现“路畅、河美、管通”,保障城市功能良好发挥。

据悉,今年在道路建设方面,之江新城会开工建设小江路等22个项目共27公里,完工329国道西湖段、之浦路三期等12个项目16.5公里;在河道设施建设方面,会开工建设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象山沿山南渠等17项河道项目;在泵站及污水管工程方面,会实施之江净水厂一期、转塘泵站二期等5个项目。

目前各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铜鉴湖大道工程、之浦路三期正在路基施工阶段,之江净水厂一期工程正进行基坑围护工程施工。

西湖区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到2020年,推动之江新城区域面积156平方公里范围的建设提升,重点解决之江新城道路交通、河道、排水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实现之江新城基础设施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日益提高、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力有效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