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德清“以赛代介”广纳海内外“高精尖”

杭州日报  2018-05-10 08:49

[摘要] 生命健康产业携手人工智能经济

影创AR智能眼镜能大幅降低移动虚拟现实位移定位导致的眩晕感,穿戴式体温监测仪和胎儿心电监测仪有数据和使用舒适便捷的优势……生命健康产业如何与人工智能紧密结合?

日前,一场精彩炫酷的“智力PK”——中国·莫干山首届生命健康和智能经济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德清精彩上演。10个晋级总决赛的项目,经过现场路演,主评委、大众评审互动问答等环节,一决高下。

最终,影创AR智能眼镜和柔性可穿戴医疗设备及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两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赛后,他们得到主办方一份丰厚的“大礼”:30万元大赛奖金,以及“一年内来德清落地转化可获得3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资助”的优惠政策。

去年10月,德清县委县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和浙江赛创未来联手,共同启动中国·莫干山首届生命健康和智能经济创业大赛。

主办方介绍,大赛瞄准全球智能经济和生命健康产业的领先城市,向这些地区的创新创业人才广发英雄帖。活动一经推出,吸引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的226个项目报名参赛。

浙江赛创未来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了解德清企业的人才需求,结合“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创业全生态链服务模式,把适合德清发展的人才带来,方便政府部门精准对接。

“‘以赛代介’,这是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次尝试,目的是希望通过这种互动,增加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与德清产业的黏合度,加深彼此的了解。”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许哲锋说。

为什么德清要广发英雄帖,推出这样的比赛?

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离不开创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当下,浙江各地对高端人才的渴求程度愈发强烈,彼此引才竞争也愈发激烈。

德清是一个“近沪临杭”的创业新城,2015年更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潜力百强县。近年来,德清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家居等主导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秉着“发展是要务,人才是资源,创新是动力”理念,近年来,德清加快高端“引资引智”的脚步,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德清相继出台“人才新政11条”、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人才新政10条”等各类人才扶持政策,创建浙江省第四家、湖州市省级“千人计划”产业园。截至目前,德清共柔性引进院士28名,引育国家和省“千人计划”人才70名。

作为浙江省落户县域的经济开发区,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秉承产业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集约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不断接轨大城市,成为德清创业创新的主平台和承接地,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德清将进一步扩大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影响力,吸引集聚众多生命健康领域、智能经济领域的优质人才项目。

在嘉兴老南湖渡口附近,总投资14亿元的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拉开大幕;在月河历史街区不远处的芦席汇,工地上也已热火朝天,位于城市中心之地的子城城市客厅工程已开工打造……近日,嘉兴市启动了“百年百项”重大项目计划,重点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红色圣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四大领域,在全市梳理了100个在近期开工或将要开工,并在2021年前基本建成的重大项目,以更好的形象迎接建党百年。

据了解,“百年百项”重大项目计划主要着眼于扬优势、补短板,致力于把嘉兴打造成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和谐、更具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城市。根据计划表,这100个项目总投资达到2037.81亿元。在此基础上,嘉兴还排出了“十大标志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