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杭州到北美揽才!项目落地杭州最高可获资助1000多万元

杭州日报  2018-05-08 10:52

[摘要] ??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在美举行

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在美举行

目前,前三届大赛共有70余个大赛项目已正式在杭注册企业,注册资金逾6亿元,引进“国千”人才3名,自主申报“省千”人才2名,入选市“521”计划人才4名。2017年,杭州人才流入率和海归人才净流入率居城市之首。

杭州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吸引力的十大中国城市”;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杭州人才流入率和海归人才净流入率居城市之首。

身处“后峰会、前亚运”战略机遇期的杭州,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渴求人才。

美国时间5月5日和6日,“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美地区推介会分别在美国波士顿和亚特兰大举行。两场推介会共邀请到当地的留学人员、外国人创新创业团队100余人参加。

大赛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委承办。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在北美创新创业的最前沿宣传2018年大赛,发动鼓励对国内资金、产业等资源有需求,具有来华创新创业意向的华裔和非华裔人员团队报名参赛。

今年大赛分两个专场开展

2018年大赛于今年2月启动,分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和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两个专场开展。

“所有报名参加大赛的项目持有人或团队代表,凡符合‘2018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邀请条件的,将优先获得大会参会邀请,并鼓励项目来杭实施落地转化。”市人力社保局有关人士表示,进入大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专场海外决赛和外国人创新创业专场复赛的项目即可获得2万元人民币的优胜奖金。而一旦进入今年下半年在杭州举行的大赛专场,并获得两个专场一、二、三等奖项目,可以获得5万-2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获奖项目在大赛结束一年内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可不经评审分别获得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人民币的市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创新项目资助。

获得其他名次的项目来杭落地的,对应大赛规则,也能获得20万元-100万元不等的创业创新项目资助。

除此以外,落地项目同时还可再获得企业注册所在地的扶持政策,除1500万元人民币资助资金外,还可享受所在园区税收减免、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前三届征集到1545个项目参赛

今年已经是杭州第四次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前三届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45个项目参赛。大赛在海外华人圈产生了较大反响,已成为宣传杭州市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海外人才和项目来杭落地的重要平台。

在去年的第三届大赛上,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28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90%的项目持有者在海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参赛项目与新兴产业的契合度高,涉及信息软件、生物技术、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目前,三届大赛共有70余个大赛项目已正式在杭注册企业,注册资金逾6亿元,引进“国千”人才3名,自主申报“省千”人才2名,入选市“521”计划人才4名。

今年大赛的评选,主要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等多个方面进行考量。大赛组委会还和吉利集团、贝达药业等杭州知名企业合作,促成项目和市场产业资源之间的对接。另外在比赛过程中,大赛还将组织杭州市各区、本地风险投资机构、知名企业、高新园区和孵化器等单位,与参赛项目进行专项落地对接,加强海外智力与民营资本间的对接交流,做好项目在杭落地的各项具体服务工作,促进项目在杭落地实施转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