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杭州2018年推进重点建设项目571个 总投资1923亿

杭州日报   2018-05-08 10:17

[摘要] 杭州发布2018年重点项目实施计划总投资1923亿元 推进重点建设项目571个记者 蔡杨洋 阮妍妍/文 焦俊/制图加快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设项目是重要抓手。近日,《杭州市2018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发布,今年杭州市共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71个,其中实施项目427个,计划投资1923亿元。具体来说,在427个实施项目中,发展平台领域的项目共23个,包括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2025(中国)智造谷项目、杭州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等;基础设施领域的项目共51个,包括亚运村、博奥隧道工程以及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等地铁工程;产业转型领域的项目共203个,

杭州发布2018年重点项目

实施计划总投资1923亿元 推进重点建设项目571个

杭州2018年推进重点建设项目571个 总投资1923亿

记者 蔡杨洋 阮妍妍/文 焦俊/制图

加快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设项目是重要抓手。近日,《杭州市2018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发布,今年杭州市共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71个,其中实施项目427个,计划投资1923亿元。

项目涵盖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具体来说,在427个实施项目中,发展平台领域的项目共23个,包括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2025(中国)智造谷项目、杭州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等;基础设施领域的项目共51个,包括亚运村、博奥隧道工程以及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等地铁工程;产业转型领域的项目共203个,包括阿里巴巴网商银行、华立(青山湖)先进制造基地等;城乡统筹领域的项目共38个,包括杭黄铁路项目(浙江段)、金建铁路工程等;生态环保领域的项目共42个,包括祥符水厂饮用净水改造、余杭区仁和水厂二期等;公共服务领域的项目共70个,包括杭州城北市民健身中心、钱江世纪城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等。

毫无疑问,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杭州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产业竞争力以及城市国际化水平产生推动作用。

据悉,备受关注的杭黄铁路项目(浙江段)将在年内建成。杭黄铁路的建成通车,将结束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不通高铁的历史,并且大大拉进这些区、县(市)与杭州主城区的距离。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共设10个站点——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其中,杭州境内共有6座车站。按照设计时速250公里/来计算,铁路建成投用后,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从杭州市区到最近的富阳仅需15至20。

另外,杭州机场轨道快线、铁路西站及引入线工程(含商合杭高铁、杭温高铁及西站)等关乎民生的工程,也纳入年度重点项目名单。

发展是要务,项目是载体。接下来,杭州市将对照重点项目实施计划,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全面打响重点建设项目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