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拱墅全力打造大城北标杆区

杭州日报   2018-05-04 08:37

[摘要] 今年以来,拱墅区紧紧围绕建成运河沿岸名区目标,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区建设”,组织开展“六大专项行动”,着力推进“六个尽快转变”,通过“321”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绩效,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5月4日,拱墅区召开2018年度服务企业大会,通过建立企业评价体系、完善产业培育政策体系、强化企业服务体系等举措,全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生态。商务服务 行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交通运输、专业技术中介、企业总部经济等拉动效应明显。

今年以来,墅区紧紧围绕建成运河沿岸名区目标,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区建设”,组织开展“六大专项行动”,着力推进“六个尽快转变”,通过“321”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绩效,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5月4日,墅区召开2018年度服务企业大会,通过建立企业评价体系、完善产业培育政策体系、强化企业服务体系等举措,全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生态。会上,拱墅区将命名授牌30家大树企业、87家小巨人企业,14家企业现场将获得100万元以上的政策兑现。

依托十大产业平台,墅区引进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和项目,打造了符合新发展理念要求的产业集群,增强了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支撑和后劲。

智慧网谷小镇 入选第二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杭州市创新型小镇,新浪、360、招商蛇口、华为、顺丰、天鸽、省国贸等重大项目成功落地。

运河财富小镇 通过省级特色小镇年度考核,成为浙江省金融博览会会址, 集聚海银财富、英蓝国际、诺亚财富、金诚集团等金融企业236家。

汽车互联网小镇 开工建设汽车互联网产业园,引进滴滴汽车后市场服务总部,小镇入驻企业1500余家。

北部软件园 获评科技孵化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试点建设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

全区“6+2”产业增长明显,占GDP比重升至44%,转型升级成果明显。

信息经济 该区已基本形成“三镇一园”的信息经济格局,目前拥有科技孵化器2个,省市级孵化器9个,以信息经济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企业33家。

商贸旅游 盒马鲜生“新”零售拓展消费增长新空间,杭州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焕“新”绽放。

文化创意 中文在线、网络作家工作室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墅,桥西历史街区获“2017中国大运河文化带特色项目奖”、“2017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

金融服务 新增主板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45家。新引进金融服务类企业112家,到位资金52.16亿元。金诚之星、英蓝国际金融中心等金融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商务服务 行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交通运输、专业技术中介、企业总部经济等拉动效应明显。

体育健康 实现15%以上的较高速增长,康桥健康产业园被认定为杭州市培育类健康(养老)产业集聚区。

智能制造 产业增势良好,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药物等领域,企业活力逐年增强。

建筑规划 重点发展建筑施工、勘察设计、工程管理、规划管理等领域。培育了汉嘉设计、新盛建设、泛城设计、路桥集团等大批行业龙头企业。

墅区出台招商引资、企业培育、创新要素、特色产业四个层面的七大高含金量政策,更加注重企业发展要素供给,更加注重资金支持和企业服务并举,更加注重培育和监测关注并举。

其中,《大树企业培育工程行动方案》、《小巨人企业成长工程行动方案》是本次大会重点推出的企业培育政策。

大树企业是指墅区发展前景好、对区域贡献大的企业。小巨人企业是指拱墅区体量达到一定规模、成长迅速的企业。

支持企业引育人才——

鼓励实用型人才扎根墅,对大树企业、小巨人企业中工作一年以上且年收入50万元以上,个税在拱墅申缴的人才,按其年度个人所得税缴纳额的10%给予奖励。大树企业人才优先安排入住区人才公寓

提供企业人才优质生活服务。企业可为实际控制人、高管或其他特殊贡献人才申报墅区“运河英才”VIP卡,可优先享有“运河英才子女班”就学、本人及家属落户、“健康券”发放、小客车上牌补贴等政策。

鼓励企业研发投入——

大树企业实现知识产权成果产业化且年产化销售超过1000万元,按企业年度研发费用的10%给予补助,补助不超过1000万元。

小巨人企业实现知识产权成果产业化且年产化销售超过800万元,按企业年度研发费用的8%进行补助,补助不超过800万元。

保障企业发展空间——

企业在区内楼宇中一次性购买自用办公用房,按购房总价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助,补助额不超过500万元;企业租用区内楼宇作为自用办公用房,新增租赁面积200平方米以上(含),按新增实际房屋租金的50%给予补助(实行先缴后补),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小巨人80万元),分三年到位。

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支持企业自主创造新产品的首台套应用,鼓励新产品参与市场竞争,区政府投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大树、小巨人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鼓励开展市场拓展及招商推介活动,企业参加境外展会活动,大树企业给予不超过50%、100万元的展位费补贴,小巨人给予不超过30%、50万元的展位费补贴。对于承办墅区政府组织举办的市场拓展、招商推介等活动的大树、小巨人企业,可获得30%的活动经费补助、不超过20万元,在浙江省乃至、国际有较大影响的,补助比例为100%,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小巨人50万元)。

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

大树企业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海外主要资本市场主板和创业板上市并交易的企业,给予500万元的奖励;企业将关联上市企业注册、税务登记地迁入墅区的,一次性奖励500万元;上市企业将募集资金的50%以上投资拱墅,按实际投资拱墅金额的5‰予以奖励。

小巨人企业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海外主要资本市场主板和创业板上市并交易的企业,给予500万元的奖励;对完成股改并设立股份公司的,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奖励;企业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请材料并获受理,或以直接上市方式向境外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材料并获受理的,给予一次性补助100万元。

墅区根据“跑一次”改革精神,通过“企业服务运作实体化、‘一企一人’ 服务专员化、企业服务平台互动化、问题诉求解决流程化、‘九个一’特色活动常态化”的工作形式,全区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店小二”式企业服务氛围。大树、小巨人企业还获得了专享服务包。

【大树、小巨人企业专享服务包】

★实行“一企一人”服务专员制度,为企业指定一名区管干部或街道干部,为企业政府事项提供代办服务,实现“跑零次”。

★加强区内经济事务参与度。企业负责人聘为墅区对外招商经贸活动大使,参与区委区政府全年对外招商经贸交往活动。

★优先对接区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及各引导基金。大树、小巨人企业对接区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及各引导基金,符合基金投资条件的,优先给予支持。

★积极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企业上市过程中,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直通式、定制式办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土地房产变更、资产转让、税费减免以及产权确认等历史遗留问题,降低企业规范成本。

★加强企业产品服务宣传。由区政府统一授予“大树企业”、“小巨人企业”称号,对企业及其产品服务在省、市、区级主要媒体进行官方推荐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