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年投入2000亿元 萧山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杭州日报   2018-05-03 07:49

[摘要] 未来,萧山全区范围内将新建近200公里的快速路,使快速路网总里程达到约240公里,密度与杭州主城区现状指标基本一致;城区外围将新建主干路115公里,提升主干路136公里,全区形成一个总里程达到707公里的主干路网。

未来,萧山全区范围内将新建近200公里的快速路,使快速路网总里程达到约240公里,密度与杭州主城区现状指标基本一致;城区外围将新建主干路115公里,提升主干路136公里,全区形成一个总里程达到707公里的主干路网,区域内将实现30交通圈。

“未来5年内,萧山区将投入2000亿实施综合交通工程。”今年,萧山区打响“12588”交通大会战,以实际行动“迎亚运,立新功,展新姿”,构建铁路网、高速公路网、快速路网、轨道交通网、航道网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12588”指的是“一个高铁枢纽、两条城市环线、五条轨道线路、八条城市快速路和八条框架性主干路”,标志着萧山交通事业进入政府实施项目、投入资金、建设任务最重、质量、速度最快的全新时期。

未来,萧山全区范围内将新建近200公里的快速路,使快速路网总里程达到约240公里,密度与杭州主城区现状指标基本一致;城区外围将新建主干路115公里,提升主干路136公里,全区形成一个总里程达到707公里的主干路网,区域内将实现30交通圈。

凸显杭州湾交通核心位置

杭州城市组团环线,位于绕城高速公路和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中间,将串联起大杭州的各个组团。

目前,全长约188公里的杭州城市组团环线(中环)已完成线位规划方案论证,建成后将连通都市圈杭、嘉、绍三市,沿线串起萧山、余杭、富阳、海宁等地,包括临浦组团、瓜沥组团、义蓬组团、临平副城、余杭组团等30多个街道(镇、乡)。

这条外围城市快速通道,的作用在于提升中心城市的凝聚力,实现组团间的直接互通。“杭州城市组团环线建设,意味着未来区域内路网会更通达,也将凸显萧山在杭州湾都市经济圈的交通核心位置,比如机场作为杭州交通三大门户枢纽之一,将成为这个交通核心中的‘核’。”萧山区12588交通工程建设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环线一旦建成,萧山周边地区就将新开辟出一条通道。今后富阳、绍兴、诸暨等地的市民也可以通过杭州城市组团环线直接进入到机场区域,不需要绕行。”

在“12588”工程中,不仅有地下轨道交通网络,还有快速路网,一张沟通江南江北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形成。时代大道改建工程、风情大道-临浦快速路工程、通城大道工程,便捷的快速路网,让萧山全面进入拥江时代,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大交通助推产业发展

为了让萧山国际机场所在的临空经济示范区能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浙江之门、杭州之窗”,一个机场大交通计划正在酝酿。

萧山积极构建“临空经济”大交通。按照规划,萧山国际机场将引入多条高铁线,机场高铁站将与周边绍兴、嘉兴等杭州都市经济圈区域相连,让机场成为重量级的战略交通要塞。另外,一条连接杭州西站、东站、机场站三大高铁站的轨道快线方案也正在谋划。今后,萧山机场外围的交通“瓶颈”将被彻底打破。

大交通为萧山东片发展带来新纵深空间,同时助推南片发展再上新台阶——可以说,12588工程真正拉开了萧山各平台的开发建设框架,助推产业振兴。

比如说,涉及萧山东片的老百姓出行的红十五线。按照规划,红十五线改建工程将在三年内完工,由原先的四车道拓展为六车道。此外,彩虹快速路——头蓬路也已经列入计划,今后这几条“大动脉”将让萧山城区与空港新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交通联系更为紧密,促进杭州临空经济区及萧山东片地区的开发建设。

随着萧山着力推进主干路网建设,打通联网路、断头路,合理完善城乡网路,拉大城市整体框架,萧山产业发展也将展现新格局。今年3月份,萧山区“两带两廊”产业布局规划正式发布。“12588”工程的推进,将把钱塘新兴产业带、机场临空经济带、风情科创走廊、时代智造走廊串联成网,助推萧山产业腾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