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杭城父母还是挺豪气的 旅行消费占家庭年收入10%左右

钱江晚报   2018-05-01 08:49

[摘要] 65%的人认为,旅行开销占家庭年收入10%以内是可以接收的。77%的家长觉得应该带孩子出去玩,可以丰富他们的童年和阅历。

五一小长假,再加上春假,春光明媚,对于杭州的家庭来说,这是个出游的好季节。

带孩子出去看看,将家中的存款部分甚至全都用于亲子游,到底值不值得?小长假前,钱报教育微信公众号“升学宝”上做了一个小调查:带孩子旅行一次的开销,在什么范围内,你能接受?一千多位家长参与其中,65%的人认为,旅行开销占家庭年收入10%以内是可以接收的。77%的家长觉得应该带孩子出去玩,可以丰富他们的童年和阅历。

带孩子出去旅行

这个钱花得值不值得

之所以会进行这个调查,是因为这个话题这几年越说越热,与此有关的文章总能在网络上刷屏,引起广泛的关注。

比如,“升学宝”曾报道过的一篇题为《孩子,我不能给你800万元的学区住房》的文章,作者称,没给孩子报3万元的早教班,也没上8万元的双语幼儿园,更没买800万元的学区住房。但是夫妻俩却辞掉工作,带着儿子环游世界去了。

再比如,日前,网友“今生一照”在论坛上倾诉,家中存款34万元,纠结要不要花一万元带孩子去三亚旅行——

想着暑假总归要带孩子出去走走,前两年都是去2000公里外的外婆家。现在孩子的意愿是去海边。

说下目前我们家庭的经济情况。房贷、养车、再加上其他生活费,孩子爸的工资几乎没有剩余。我没有固定工作,存款目前34万元。

既然孩子想去海边,那么我打算和朋友一起去三亚,计划拿出一万元,包括来回飞机票、酒店、餐费。

如果是你们,你们会去吗?钱够吗?

这位妈妈关于暑假是否要带孩子旅游的问题,引起网友热烈回帖。而大家的反应都很一致:“当然去!孩子的童年错过了,再多钱也回不来了!”

升学宝小调查发现

旅行并不适合过小的孩子

到底要不要带孩子去旅行?在记者身边,这个话题困扰了不少宝爸和宝妈。

在开头提到的那篇文章中,工作十年的年轻父母自述有孩子后辞掉了工作,专职陪孩子看世界,这样的经历让很多爸妈羡慕,但也有人表达了担忧。

支持的人觉得——

比起800万的学区住房,旅行才是的教育。富养不是靠金钱,而是靠眼界;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好羡慕这种教育的勇气与方式;

这样的经历是上多少万的早教班都没办法比的。

而反方则认为——

就算小小年纪去了很多国家,能记住多少收获多少呢;

旅游能增加阅历和见识?我只知道大部分游客都是走马观花拍个照片秀圈而已,还不如看纪录片来得实在;

学龄前的儿童周游世界只会觉得好玩, 没有课本知识作为基础,游玩记住且学到的东西是有限的;

每个孩子都有其自己的发展和培养空间,旅行固然好,但是不能以此来贬低书本知识的重要性。

看来,旅行是件有意义的事,但是并不适合所有孩子。父母们不必要“人云亦云”地带孩子去旅行,给孩子留些体验,做他这个年龄该做的、想做的事情。记者在“升学宝”上进行了小调查后发现,对孩子来说,什么时候最适合旅行?

当他长到足够大一点,允许他自由安排自己和小伙伴的假期,一起去经历这个世界;当他在一篇《望天门山》读过之后,对妈妈说:我也想去天门山看看的时候;当家长在坚持户外活动,他开始感兴趣的时候……

就像我们在小调查中问的一个问题:你会选择带孩子去哪里旅行?近一半的父母觉得,有家人在,去哪里都是旅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