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穿越钱塘江 接通大江东未来3年将投资30亿元

杭州日报  2018-04-27 08:50

[摘要] 穿江而过的天然气高压管道工程全长9.8公里,始于下沙门站,穿越钱塘江,后沿江东抢险河、艮山东路延伸段敷设,最后到达江东门站。

杭州天然气高压管道穿钱塘江而过,接通大江东。昨天,该工程正式竣工。它也是近年来在杭州主城区建成的距离穿越最长、施工难度且最为重要的高压管道,对管道天然气输送至大江东区域,意义重大,为“拥江发展、东部样板”谱写新篇章。

穿江而过的天然气高压管道工程全长9.8公里,始于下沙门站,穿越钱塘江,后沿江东抢险河、艮山东路延伸段敷设,最后到达江东门站。

该工程横跨下沙经济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沿途相交管线多,需进行精准探测、安全评估。

特别是穿越钱塘江的2.5公里高压管线,采用两台钻机从出、入土点两端分别钻进,最后在江底30米深处进行导向对接的方式进行施工。

它的建成,实现多气源接气、管道互通保障供气安全,同时使大江东区域供气有支撑。此次建设的高压管道将会同江东门站一起,成为大江东区域的主力气源。

目前,杭州天然气一次能源消费占比偏低,“十二五”末,世界天然气在一次能源结构中的比例平均水平为23.8%,而杭州仅为9.4%,落后于国内主要中心城市。天然气能源的推广,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上仍大有可为。

为此,杭州市燃气集团以构建与城市国际化相匹配的绿色能源(天然气)保障体系为根本追求,以拥江发展战略为导向,排定城市天然气发展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这三年期间,市燃气集团将总投资30亿,完成“两环一延伸两连通,三十九站四中心两升级”的建设目标。

两环——建成两个高压环线,一是主城区沿绕城高压环线,保障主城区安全稳定供气;二是大江东高压环线;

一延伸——高压管道由桐庐向西延伸至建德,让建德百姓享受同城同价、绿色便捷的清洁能源;

两连通——一是打通主城区之江、滨江中压通道,增加滨江区供气保障,助力亚运会;二是打通富阳、桐庐中压连接线,区域互通,供气更有保障;

三十九站——新建市域西部液化天然气气化站18个、大江东15个液化天然气点供站以及6个分布式能源站,让更多企业弃“煤”改“气”,改善环境;

四中心——建成投运转塘、滨江、小和山、三墩四个抢修服务中心,确保实现抢修“三出车、三十到达”;

两升级——七堡液化石油气储配站、下沙经济开发区燃气保障基地转型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