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杭州外来人才流入占比达38.6%

杭州日报  2018-04-26 08:50

[摘要] 近日,智联招聘对2018年春季的全国求职市场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数据显示,当季杭州依然展现出强大的人才吸引力,外来人才流入占比高达38.6%。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求职市场最活跃的时段,人才流动相对其他月份更加频繁。

昨天举行的2018年第二届杭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依然延续了上月的火爆“行情”。现场,400余家企业携1万余个岗位参会,招聘岗位主要集中于计算机/互联网、物流/仓储类、销售类等多种专业类别。

这些岗位对求职者的吸引力如何?哪些薪酬区间竞争最激烈?近日,智联招聘对2018年春季的求职市场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数据显示,当季杭州依然展现出强大的人才吸引力,外来人才流入占比高达38.6%。

新一线城市的人才黏性与一线城市看齐

从数据来看,新一线城市受益于自身发展及人才政策效应,人才黏性与一线城市看齐。据统计,一线城市的求职者选择投递一线城市岗位的占比87.6%,新一线城市求职者投递新一线城市岗位的占比87.5%,且一线城市的求职者中也有7.1%在向新一线城市投递简历。

“从我们分析来看,杭州、成都等城市的人才供给方面,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其他外省地区的求职者比例较多,开始展现强大的人才吸引力。”有关人士表示。

无独有偶,在上月举行的2018年杭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上,也呈现出这种现象。本次招聘会上,浙江省外求职者占20%,杭州市外省内的求职者有33.3%,也就是超过一半以上的求职者来自外地。在应届毕业生中,浙江省外生源和杭州市外省内生源分别占了12.5%和62.5%。

“在我们收到的简历中,主要是来自省外的求职者,其中不乏毕业于法国、美国等著名大学的海外留学人才及高学历技术人才。”滨江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招聘人员如是说。

4001元-6000元的岗位竞争最激烈

三四月份是人才流动较为频繁的月份,那么,哪些行业的人才最活跃?

从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人才跨领域流动最为明显,在需求旺盛的前十大行业中都能见到房地产行业人士的身影;同时,互联网/电子商务、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贸易/进出口、医药/生物工程等行业除了行业内部的人才流动,这些行业吸引的求职者也是来自房地产行业。

另一方面,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也成为各大行业的主流供给。需求量前十的行业中,他们在九个行业中占比较高,这也体现了在互联网化的浪潮下,传统行业对具有互联网思维、技能的人才形成持续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从招聘职位的薪酬区间和投递这些职位的求职者现有薪酬状况来看,2000元以及下、2001元-4000元区间及4001元-6000元区间的求职者大部分将简历投向了4001元-6000元的岗位。也就是说,这一区间的竞争比较激烈。

而8001元-10000元月薪区间的求职者则普遍谋求更高的薪酬,也是薪酬提升机会的人群,他们很大比例的投向了10001元-15000元月薪的岗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