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运河直通西湖的古新河生态廊道全面贯通了

杭州日报  2018-04-26 08:50

[摘要] 最近,拱墅区城管局打通了廊道的三处“断点”,让这段廊道实现了贯通。

今年墅区还将打造一条夜跑廊道

从运河一直走到西湖边,今后又多了一条路——古新河生态廊道。最近,墅区城管局打通了廊道的三处“断点”,让这段廊道实现了贯通。

昨天上午,记者专门去体验了一回,以运河与古新河交汇处旁的左侯亭为起点,一路沿河走,拐了几个弯就遇上了处“断点”,就位于圣都公寓这里。

“这一段有500米长,也是这次三个断点中最难啃的一个。这里原本是小区停车场的一部分,经过与居民的多次商讨,最后通过在小区内重新划设等量停车位的方式才解决。”墅区河道监管中心副主任范能说,“断点”打通后这里现在变成了一条宽约1.5米左右的游步道。

第二处“断点”位于浅水湾城市花园这里,由于需要改变原有封闭小区的模式,居民们一开始担心游步道距离小区太近会暴露隐私。为此,墅区河道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作了一个特别的方案——将原本的绿地往小区内移,做了一个叠石景观,并种上蔷薇等绿化,游步道则沿河而建,且是下沉式的,程度上减少对小区居民的影响。

最后一处“断点”就在杭州二百大这里的收藏品市场。这里原本也是市场的一部分,现在做出来一条宽1米多的游步道。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这三处“断点”已经打通,但这条廊道途经湖墅南路、文晖路时,还是要绕到大马路上走一段道路。

为什么不能直接下穿桥梁?

范能解释,如果要从桥下通过,就得进行断流施工,但古新河是西湖的一条重要排水通道,断流影响太大,而且代价太高。

除了生态廊道,今年墅区还将打造一条夜跑廊道,初步设想是在城西银泰周边的塘河片区,打卡距离5公里。目前廊道的方案还在设计中,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