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大江东启动“十大惠工实事”工程 34万人口工人就有20万

杭州日报  2018-04-19 08:50

[摘要]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金泉介绍说,大江东目前人口34万,但产业工人就有20万。

“走过那么多城市,还是觉得杭州好。”在昨日举行的大江东首届集体婚礼上,费列罗杭州分公司的总经理乔攀石分享了他的“幸福观”,他认为杭州的景美人美,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城市。3年多前,费列罗杭州工厂投产,乔攀石带着太太举家来到杭州,成了“新杭州人”。

同乔攀石的“幸福”一样,来自五湖四海的50对大江东企业一线职工在集体婚礼上也圆了一场幸福之旅。他们中有整车厂的一线工人,也有守护家园的城市美容师,他们都以奋斗者的姿态,迅速融入到这座产业新城中。

这场婚礼的主题被设定为“奋斗者的幸福”,寓意着让奋斗者融入大江东、筑梦大江东。而这种隐喻的背后,其实也是在向外界阐述一份“大江东宣言”,一个开放与包容的大江东,一座温暖之城等您来。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金泉介绍说,大江东目前人口34万,但产业工人就有20万。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把大江东这个“大家庭”作为奋斗的新起点,在这里筑梦。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起点上,大江东要努力成为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拥江发展的弄潮儿、城东智造大走廊的领头雁,未来5年还将引入更多产业人口,他们是“产业新城、杭州新区”建设的基石。因此,大江东也以奋斗之名,做好产业工人的“娘家人”,为职工解决“关键小事”,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荣辱感。

2016年以来,大江东总工会每年都为集聚区产业工人办实事,办好事。今年推出的“十大惠工实事”工程,也是创新性地引入第三方民意调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广泛听取和征集基层工会、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设,最终确定“品质职工、悦享生活”五个系列十大实事项目。

五个系列包括开展“奋斗者的幸福”1211系列活动、“1010”职工素质提升工程、“2022”职工关爱行动、“匠心进基层,服务——五进五送”活动、“互联网+工会”组织建设等。其间,大江东将举办10场劳动技能大赛,评选出“十大工匠”,资助200名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创建10家“妈咪暖心小屋”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