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积极推动杭州打造国际枢纽门户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

杭州日报   2018-04-15 08:49

[摘要] 此次杭州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将着眼于世界名城的定位,进一步提升门户枢纽地位,做好轨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布局的对接,适应慢交通需求,构筑高品质的城市慢行系统,优化市域交通布局。

积将着力优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杭州将如何优化市域交通布局?如何做好轨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布局的对接?如何以亚运为契机打造具有国际地位的交通枢纽?

“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将着力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在昨天举行的新一轮城市总规系列论坛之城市综合交通论坛上,杭州市规划局总规划师杨明聪明确表示,此次杭州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将着眼于世界名城的定位,进一步提升门户枢纽地位,做好轨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布局的对接,适应慢交通需求,构筑高品质的城市慢行系统,优化市域交通布局。这既是杭州实现拥江发展的重要要求,也是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应有之意。

目前,杭州城市内外交通体系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

“对外交通上,我们借力长三角地区大发展的机遇,建成亚洲的铁路枢纽之一——东站。对内交通上,坚持公交优先,规划建立地铁、地面公交、水上巴士、公共自行车,开通运营1、2、4号线,里程共117.6公里,排名第12位。”不仅如此,杨明聪介绍,已经编制完成的地铁三期线网规划正在全面推进实施,推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小红车已经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也在加快实施,同时积极探索城市大脑建设,利用大数据改善城市交通管理。”杨明聪说。

这些进展,都为杭州进一步提升城市首位度,打下了基础。

“但是,目前杭州的交通区位依然偏弱,与国家使命、智慧天堂、世界名城的愿景有很大的差距。同时,杭州的立体交通网络依然存在层次不清晰、结构不完善、布局相对需要优化,与大江东、大城西、大都会、大空间的拓展不适应。”在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涛看来,杭州应和上海、南京、宁波、无锡、苏州等城市,共同构建长三角城市群。

眼下,杭州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正逐渐跃然纸上。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杭州打造国际枢纽门户城市。”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将站在全球视野和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杭州面向国际国内两个扇面的辐射力、吸引力,进一步确立杭州面向国际的门户枢纽的地位以及空港、陆港的战略布局,引导杭州面向的长三角城市群,面向杭州湾大湾区,面向杭州大都市区。

“十三五”期间,杭州将继续推进大通道、大网络、大枢纽、大公交、大物流等“五大建设”,实施“十大工程”,将杭州打造成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和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建成面向国际、贯通长三角、辐射中西部的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