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杭州去年平均每天解救电梯被困人员37人

杭州日报  2018-04-15 08:49

[摘要] 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各类在用电梯111619台,居全省第一

十小区被列为 电梯质量关注和提升小区

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各类在用电梯111619台,居全省;对发生电梯困人的主要原因分析中,因野蛮搬运、电瓶车撞门等人为原因引发的电梯故障数量,占总处置量的28.37%……市质监局4月13日发布了《2017年度杭州市电梯安全状况白皮书》,对电梯使用情况、电梯安全状况以及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根据2017年96333电梯故障与应急救援统计数据,《白皮书》整理出电梯质量关注和提升小区名单,丰家兜、杨家沁苑、都市阳光嘉苑、东港嘉苑三区、新塘家园、冠山小区、水印城、伊萨卡国际城、浙地人家、宁安大厦公寓等小区在列。

《白皮书》显示,随着时间推移,杭州市老旧电梯数量不断增多。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使用年限超10年的在用电梯25362台,使用年限超15年的在用电梯6946台。

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电梯整机和零配件生产企业25家,电梯维保单位113家,其中实际开展业务的维保单位84家,电梯持证安全管理员11673人,电梯持证作业人员11096人。

2017年全年,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共受理电话6.4万通,电梯应急处置共11723起,解救被困人员总计13762人。平均每天现场应急处置32起,解救被困人员37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9.67(从救援人员接到指令至到达现场用时),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4.16。

从故障原因来看,因人为原因引发的电梯故障数量,共3326起,占总处置量的28.37%;从故障量(值)来看,住宅小区依然是“重灾区”。部分小区(特别是部分拆迁安置小区)由于电梯配置不高,维修资金得不到落实,管理使用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电梯故障频发。

2017年,市质监局在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模式上开展了多项工作,构建智慧电梯综合监管体系成为其中的亮点。“例如,通过构建智慧应急救援综合平台,推进救援过程可视化,可实现困人电梯自动报警、自动定位、自动派单和实时跟踪等智能服务。”市质监局特监处处长李顺荣表示。

按照目标,今年,杭州要实现电梯安装智慧远程监测装置数量达1万台以上,目前已覆盖智慧电梯2600多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