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杭州采荷实验要办小学 今年招收两个班

钱江晚报  2018-04-02 08:49

[摘要] 杭州采荷实验教育集团理事长何志英亲口证实,学校确实要办小学部,作为采实教育集团的成员学校之一。

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效果图。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效果图。

斯坦福英语课。斯坦福英语课。

学校轮滑队。学校轮滑队。

从今天(4月2日)起,杭城民办小学将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在此之前,杭城很多家长都在疯传一则消息——杭州采荷实验学校要办小学啦!特别是江干区的家长们,对这则消息特别敏感,因为区内缺少优质的民办小学。

众所周知,杭州采荷实验学校是杭城一所老牌的民办初中,在家长中的口碑一直很好。这所民办初中真的要办小学吗?

昨天是杭城民办中小学招生宣传解禁的天,本报组办了一场有近二十所民办中小学参加的面对面活动。在活动现场,杭州采荷实验教育集团理事长何志英亲口证实,学校确实要办小学部,作为采实教育集团的成员学校之一。

何志英对记者说,从今年起,采荷实验教育集团将拥有2所初中2所小学。为了与杭城的“国际范儿”接轨,集团还将构建“两部两院一空间”221育人工程,初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小学,保证小学教育的优质发展。

小学部今年招收2个班

每班不超过30人

杭州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的负责人是徐越,原采荷三小的副校长,市教坛新秀,一位区级语文名师。在本报主办的面对面活动现场,她给家长们介绍了采荷实验小学部的一些基本情况。

徐越说,小学部放在艮北新城,七堡杨柳郡住宅三区内,今年计划招收一年级2个班学生,每班不超过30人。原则上招收有杭州户籍的学生,不设住宿,学费正在等待物价部门审批,不会很高。

小学部教师队伍很强大,构成主要是市区教师(占30%)、教坛新秀、中学部部分教师、外籍教师,以及省市毕业生(研究生比例占30%)。

小学部与采实“母体”管理紧密,课程一体,师资共享。所以,原来在初中已开展多年的斯坦福英语、轮滑等特色项目,小学部也会做。

既然是民办初中的小学部,小学部毕业生升入采实初中部有优势吗?

对于这一点,徐越说,采荷实验小学部和初中部不是九年一贯制直升概念,要按照当年杭州市小升初毕业实施方案执行。当然,优势也是有的,在同等条件下,小学部毕业生会优先录取。

今年是小学部年招生,计划通过游园活动跟孩子和家长面谈,看看孩子的行为习惯、身体素质、交往能力、兴趣特长等,同时也看看家长对教育的理解。徐越说,阳光、乐观的孩子会更受小学部欢迎。

除了这所新办的民办小学外,采荷实验教育集团今年将新添一所公办小学——澎致小学,今年也将招生。

构建“两部两院一空间”

优质资源共享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何志英特别向记者介绍了集团今年将推动的221育人工程——两部、两院、一空间。两部分别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斯坦福双语融合悦习部”;两院分别是“一带一路青少年研习院”、“采实青少年科创院”;一空间是“综合素养拓展学习空间”。

何志英说,杭州采荷实验学校作为一所知名的民办初中,每年招生时比较注重学生的体育素养,这与学校多年来倡导积极开展体育运动有关。记者了解到,从2004年起学校就正式挂牌成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设了轮滑、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棋类等训练项目。

以轮滑项目为例,这是学校的一个特色品牌。学校开发编写了轮滑的校本教材,提出让每一个学生都会轮滑的目标。学校组建的飞鹰轮滑队,常年坚持课余训练,参加和省市级比赛,斩获各类奖牌。学校还与杭州市体育局携手,修建了国际标准的轮滑场地和运动员住宿楼,为今后承办国内外高水平轮滑赛事提供了保证。

何志英说,小学部成立以后,轮滑这个特色体育项目也将引入到小学里,让小学生从小接触轮滑,为体训队培养好苗子。

集团于2008年引进的“斯坦福英语”这一人机互动的全新教学模式,同样会成为小学生的学习方式。何志英说,斯坦福英语的成效在这些年的中考里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届新城校区初三毕业学生参加全市抽测,英语学科年级平均分高达96.38分(满分100分),年级后30%学生平均分达到95.2分。2015、2016年杭州市中考,采荷实验学校英语中考成绩(满分120分)115分以上同学比例为30%。

目前,斯坦福英语教学已在杭州江干区的10所中小学推广使用。去年,来自各地的130多位英语骨干教师,还专程来到采荷实验学校取经斯坦福英语教学。

另外,学校已创建十年的科创院将深入小学部开展活动,在工程技术、发明创造、智能机器人、模型设计、信息技术、环境保护等方面为小学生提供平台。

何志英说,学校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累计获奖近百人次,有好几个学生曾获得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还有学生拿过航海模型锦标赛的世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