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部分保障房相关业务可自助办理

杭州日报   2018-03-08 08:49

[摘要] 目前上城区、下城区、滨江区、西湖区、江干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7处的一体机已正式启用,市民中心也正在筹备中,预计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最近,如果你到各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会发现大厅里多了一个专门用于办理保障房相关业务的自助服务一体机。目前上城区、下城区、滨江区、西湖区、江干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7处的一体机已正式启用,市民中心也正在筹备中,预计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杭州保障房相关业务的办理旺季是在下半年。去年公租房受理申请首日,仅上城区、下城区、墅区、西湖区和江干区这五个城区的接待量就突破了6000人次,市民往往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轮到办理业务。自助服务一体机的出现,将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据介绍,一体机主要有单据打印、业务进度查询、政策查询和房源查询等几项功能。

??其中,单据打印功能可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受理单》、《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证》、《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转廉租住房保障通知单》、《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续审通知单》、《杭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市本级)调房受理单》、《廉租住房保障资格证》、《廉租住房保障转公共租赁住房保障通知单》等单据的自助打印。打印前,市民可进行表单预览,预览界面左侧会显示住户个人基本信息、房屋坐落、面积、租赁起始/截止时间和月租金等基本信息。

??进度查询功能,则可实现公租房申请、公租房资格续审申请、公租房房源调整申请、公租房转廉租房申请、公租房货币补贴发放申请、公租房货币补贴年审加发放、公租房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等十余项业务的在线查询。

??事实上,自“跑一次”改革以来,不少保障房相关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包括公租房申请、租金缴纳、租赁合同打印等,为老百姓提供了不少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