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杭州企业转型、消费升级催生新岗位和高薪人才需求

杭州日报   2018-02-27 08:49

[摘要] ??2月24日,桐庐县2018年“春风行动”首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场面堪比春运。作为“开年第一招”的本次招聘会共有230家单位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据杭州人才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年后前三场招聘会上,人才市场共吸引250多家企业入场,比2017年增加了100多家。来自浙江永康的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蔡先生表示,近年来公司几乎每年都要来杭州参加新春招聘会,提供的薪水也是逐年增加,“今年我们招聘的岗位薪水大约增加了5%-15%。”

??

2月24日,桐庐县2018年“春风行动”首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场面堪比春运。作为“开年招”的本次招聘会共有230家单位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 通讯员 徐军勇 记者 李忠 摄2月24日,桐庐县2018年“春风行动”首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场面堪比春运。作为“开年招”的本次招聘会共有230家单位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 通讯员 徐军勇 记者 李忠

??“薪”情榜

??急着招聘1000名驾驶员、10名销售员和1名销售主管。

??在年后前三场招聘会上,人才市场共吸引250多家企业入场,比2017年增加了100多家。

??年薪100万元以上招分公司总经理;年薪50万元以上招聘讲师;月薪1万元-3万元招聘旅游基地经理。

??去年公司招聘的驻外岗位年薪是10万元起,今年已提高至12万元起。

??现招聘经理助理,月薪5000元-8000元;市场专员,月薪5000元-8000元……

??春节长假刚过,很多上班族可能还“没找到感觉”。但是,对于首汽约车杭州分公司负责招聘的谢先生来说,整个人已经进入了“战备状态。”

??“从正月初八人才市场开门起,我们团队就两线出击,连续三日分别出现在省人才市场和杭州人才市场。”谢先生说,因为公司过完年要在杭州新投放1000辆网约车,所以急着招聘1000名驾驶员、10名销售员和1名销售主管。

??如此之多的招聘任务让谢先生他们有些焦虑,但又不失乐观,“主要是三场招聘会下来,我们感觉杭州的吸引力太大了,几乎场场人气爆满,所以对于后期的招聘工作还是充满信心的。”

??谢先生团队的招聘经历只是近期人才市场的一个缩影。据杭州人才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年后前三场招聘会上,人才市场共吸引250多家企业入场,比2017年增加了100多家。而从线上来看,仅在智联招聘平台上,无论是企业以及发布职位的数量也创历史同期新高。

??“杭州有优质的环境和企业机会及创业资源,使得在吸引人才上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智联招聘华东市场负责人邵静分析道。

??企业转型,百万年薪招聘总经理

??“对于企业来说,年后招人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来自浙江永康的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蔡先生表示,近年来公司几乎每年都要来杭州参加新春招聘会,提供的薪水也是逐年增加,“今年我们招聘的岗位薪水大约增加了5%-15%。”

??萧山一家外贸企业也表示,去年公司招聘的驻外岗位年薪是10万元起,今年已提高至12万元起。

??而记者连续几日在杭州人才市场也感受到了企业招贤纳才的热情,不少企业都在现场直接列出了诱人的薪酬福利体系和员工发展通道。比如,杭州一家从事大健康行业的公司打出了“年薪100万元以上招分公司总经理;年薪50万元以上招聘讲师;月薪1万元-3万元招聘旅游基地经理”的广告。

??“这100万元的薪酬主要由底薪+提成组成,讲师和旅游基地经理还包食宿等。”该公司现场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正处于飞速发展期,产业链将向高级民宿等旅游产业延伸,急需大量人才。

??除了薪酬,福利也很重要。招聘会现场,很多企业不仅明确员工有五险一金、带薪年假等法定福利,还有的表示会提供购房、购车补贴和股份分红等。

??“春季是招聘旺季,现在旺季越来越提前,也就是说企业在招聘时间上会越来越往前赶,在招聘政策上也会变得越来越激励。同时,求职者可选择的余地和机会也较多。因此,在我们看来,企业要想更有效地找到最合适的人才,就要做好雇主品牌建设。包含薪酬、制度、福利、企业文化等。”邵静对此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