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前最后一批公租房入住手续办理完成 110户在新家过年

杭州日报   2018-02-01 08:50

[摘要] 2018年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对于老百姓来说,最期盼的就是和家人在舒适、温暖的环境中过个好年。

??2018年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对于老百姓来说,最期盼的就是和家人在舒适、温暖的环境中过个好年。

??为了让更多人住进温暖的家,杭州市政府始终将住房保障工作作为每年的工作重点,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到公租房、廉租房等的建设中。最近,又有百余户家庭摇到了房子,正迫不及待地搬进新家,准备在新家中开开心心过大年

??上周末,北景园的小正(化名)拿到了新家的钥匙。这几天,小正正忙着搬家,“快过年了,搬家费都快赶上我一个月的房租了。”她这么着急搬家,主要是父母准备来杭州过年。“之前告诉爸妈我马上能拿到房子了,他们立刻决定来杭州过年,说要给我暖暖房。”

??新家虽然不大,但是足够再容纳一张沙发床,三口之家挤一挤过新年完全没有问题。“以后爸妈来杭州就不用住外面了,可以住我家了。”说到“我家”,小正的语气充满自豪。

??与小正同期收房的,还有余先生夫妻俩,他们选的是阳光逸城的房子。一走进新房,余先生的老婆就拿出手机“咔咔”拍了好多照片,立刻“晒”到了朋友圈里,“让别人羡慕一下”。

??余先生夫妇选到的这一套房子,位于8层,视野不错。62平方米左右的面积,做到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南北通透,水电煤全通,有宽大的阳台、落地门窗、干净白色的地砖、全明卫生间……最称余先生夫妻俩心的是,橱柜、洗手台和马桶等设备一应俱全,自己只需再配些简单的家具和电器就可以了。

??这样的一套房子,月租金只要700多元。中介网站显示,同小区同面积段房源的月租金大概在2500-3400元左右。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杭州公租房租金是根据房源所在位置的土地等级来计算的,从一级到十二级,现行租金标准是每月每平方米租金从5.5-36元不等。余先生租住的阳光逸城就属七级土地,每月每平方米租金只要12元。

??去年,像余先生家一样住进公租房的家庭还有很多。2017年,杭州主城六区新增实物配租房源8514套,为近6000户家庭办理入住。今年1月份,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又赶在春节前,为110户人家办理了入住手续,房源主要集中在阳光逸城、北景竹邻苑、三里新城竹苑、都市水乡水碧苑等小区。目前,这批房源的入住手续已经基本办理完成。

??在不断加大保障力度的同时,近两年杭州住保房管局也在不断简化流程、提升服务品质。租户小刘告诉记者,现在办理租房手续非常方便,“租赁合同可以直接从网上下载下来,租金可以用支付宝缴,比之前设想的要简便多了。办理完入住手续,去物业拿上门禁卡就可以住进去了。”

??公租房、廉租房、人才专项房,还有即将推出的蓝领公 寓等,组成了杭州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不仅让新就业大学生和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欢度春节,更让新老杭州人都感受到了丝丝暖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