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海进入西时代,平湖将成为其价值腾飞的引燃器!

房天下  2018-01-15 16:52

中国经济龙头,环沪城市群必将晋级世界第六大城市群

从全球化视角审视国家经济层面的竞争,某种程度上是城市综合实力的竞争。而如今,随着城市的发展,又从城市个体竞争升级为城市群竞争。

当前,公认五大城市群,分别是: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城市群、北美五大湖城市群、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群、英伦城市群、欧洲西北部城市群。许多人认为,下一个城市群将诞生在中国,谁能成为中国经济龙头,谁就有资格晋级世界第六大城市群。

而这一头衔,非环沪城市群莫属。以上海为中心的城市群,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城镇集聚程度的地区之一,包含了上海、南京、合肥、杭州、湖州、苏州、绍兴、宁波、舟山等城市,面积约21万,人口1.5亿。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对外公布。根据规划,上海的城市性质定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

1

国家战略建设环沪城市群,将能充分整合城市资源,带动中国跻身世界强国之列。正所谓上海强,则中国强。

一撇一捺,国家战略起笔未来上海两大城市重心

作为中国经济龙头,上海原有城市规模,已经无法满足发展需求。于是以上海市中心为起点,一撇(大浦东)、一捺(大虹桥),勾勒了未来上海两大城市重心。

《上海虹桥商务区发展“十三五”规划》对大虹桥的要求是,抓住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促进交通、商务和会展功能的融合发展,形成“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的核心功能,规划商场、写字楼、酒店近2000万方,打造成为服务长三角、面向和全球的一流商务区。

2

如果说面临太平洋的大浦东,是上海对接世界的窗口,那么大虹桥将承担整合环沪城市群的历史重任。大虹桥崛起势在必行,谁将享受其发展红利?

雄安之后,谁站在了国家战略的风口?

或许,大虹桥产业自然外溢的流向,已经泄露了天机。

在大虹桥一线之隔的平湖经济开发区,临沪产业园、500强产业园、欧洲产业园以及两城合作布局的长三角张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都在证明平湖和上海的关系。

对平湖经济开发区而言,与大虹桥接壤,除了世界交通枢纽、亚洲会展中心、全球金融CBD左右,家门口更能享德国小镇、2000亩罕见生态湿地、国际商业综合体等超高标准配套。以上海、杭州为两翼,拥有得天独厚区位优势的平湖,崛起是时代的必然进程。

3

如果说产业群的接壤是平湖崛起的地利,那么,2017年省政府正式批复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则是平湖融沪的绝佳天时。

同时,平湖政府积极推进嘉沪一体化,产业、交通、公共服务全力融合,释放巨大的民生红利。如平湖市民卡与上海医保卡、公共交通卡互通应用;实现沪嘉住房公积金贷款异地同城共享。交通层面,雄安新区到北京是100公里,而平湖市到上海市中心也不过65到70公里,无论是自驾还是高铁,都半内可抵达,基本就是同一个城市。

4

远见国家战略,龙湖匠筑平湖

当两座城市的产业、出行、生活都变得相近时,在快速崛起融入大上海这个问题上,平湖这座城市已经完全准好了。

而随城市崛起而来的,还有嗅觉敏锐的一线开发商。如龙湖就伺机进入平湖,分别以8.8亿、12.6亿和5.2亿的地块总价,豪揽三子,让崛起的平湖,开启属于龙湖的人居传奇。

龙湖春江郦城正是龙湖紧随国家战略,落子平湖经济开发区,致敬环沪城市群的匠心之作,定将不负新时代的辉煌和高度,为这座澎湃向前的环沪城市群带来见所未见的人居生活新方式。

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