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傲物者|谢蕾颖:我特别向往一些原始的力量,不管它是不是一支笔

房天下  2017-12-25 09:50

[摘要] 自中粮·梦栖祥云#傲物者造物#活动落幕,三位高票脱颖的傲物者的身份与故事也格外引人关注。平凡的傲物者也有不平凡的傲物故事:谢蕾颖,以189870票胜出的第3位iPhone X得主,以一名年轻书法家的志向,邀你一起感知文字的风景和力量。

01|壹

著名艺术家周春芽曾说:“作为一个艺术家,我所有的力量就是一支笔。”

然而,对于身处互联网时代的普通你我来说,这种力量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了。越来越多的人遗忘了用笔的感受,下笔无力提笔忘字的尴尬就像哈欠和喷嚏一样稀疏平常。在同一个教育体制和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我们,有过美术课的刻苦,也经历过书法课的枯燥,但这些亦都无法阻挡键盘和触屏的强势入侵。

同样的,也总有些人,不会放下手里的“那支笔”。因为很有可能,你给她一支笔,她就变成了文学家、画家,或者是,书法家。

02|贰

凡人书法家,这是朋友们对这位傲物者——出生于80末的谢蕾颖的调侃,也是她最喜欢的一个别称。不是自视甚高或目标远大,而是因为姑娘她呀实实在在地爱着“书法”这门艺术。

大眼高瘦,蕾颖的外貌给人一种大方国际的感觉,骨子里却是个十足的中国风。从家里中式的装修、工作室古朴的风格,到衣裙上巧落的唯美花瓣……谢蕾颖的生活,时时散发着古香,也让作为书法老师的她,和学生之间多了几分亲近的专业感。

“我自小喜欢书法,学过一次以后,就开始有意无意地研究各种字体,幸好那时候遇到了一个好老师,悉心地教了我很多。”正是好师傅的引路,让蕾颖深入研习书法,且也走上了教课育人的辛勤之路:更注重学生的个性,了解他们的性情,教习他们喜爱且更适合他们的字体风格和形态。谢蕾颖把自己从老师处受益的,通过自己的教学,重新输送给学生们。同时,自己也能不断巩固,在一笔一划的隽永里,领略愈来愈多的文字风景。

“想把这种风景和更多的知音分享吧。”蕾颖如是说,也如是做了。所以,在她从事书法教学工作7年后,毅然辞去了杭州青少年宫的工作,选择开一间属于自己的书法工作室。这不仅让她的授课对象更加广泛、接触的业界人士更加多,也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静下来,做自己的书法研究。

03|叁

“文字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学习书法,可以让你浮躁的心慢慢安静下来,只专注笔下的字,即使不去诵读和了解所写的内容,也能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升华,这在这个充斥着太多声音的时代,太重要了。”

正如谢蕾颖所说,偶尔关掉向外的声音接收器,真正静下来,把那颗紧闭的心打开,任她低吟浅诉或大喊大叫,或许只有这个时候啊,我们才能听到最真实的自己。

听从来自自己内心的声音,无论它是返古的还是超前的,只有她能给你最原始也最磅礴的向前的力量。

本项目推广名为“中粮·梦栖祥云”,核准地名为“康良祥云府”。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资料。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资料发布于2017年12月,有效期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本活动及资料解释权归杭州良悦置业有限公司所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