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归心THINK | 杭州壹号院,容纳生活本源,感知艺术美学

房天下  2017-12-22 14:59

[摘要] 空间语义不但向内延伸,朝着生活的本源与艺术的美学靠近。

用高级的审美演绎出情感:

置身其中,可投入生活,

打开房门,可感知世界。

访杭州壹号院主创设计师,DIA丹健国际创始人之一

张健

“它首先是生活的容器和背景,敏感地容纳着地板上脚步的节奏,容纳着工作的专注,容纳着睡眠的寂静。”世界建筑大师彼得·卒姆托,一个有着花白胡渣以及斑白两鬓的老人,依然对生活和建筑保持着旺盛的热情,在他的世界中还在不断地积蓄能量,满足着人们对于美妙设计的期待。

在杭州壹号院主创设计师、DIA丹健国际创始人之一张健看来,高级的语言可以演绎出属于时代的人居作品,让设计感与温度感在家的容器中,成为一种打开未来的可能性。

杭州壹号院正是这样的“容器”,在本次归心THINK的访谈中,张健谈到杭州壹号院的精装设计理念,高级感来自酒店化的设计感,但温度,从不缺席。

1

“家与酒店化从不对立”

“豪华住宅的酒店化,表现在其永恒性,优雅感及纯粹的工艺。简洁,精干却不让人感觉冷酷。酒店化并不是居家的反义词——相反,它呈现出一种精致融汇的高级美感。”

张健眼中的家应该是轻松的,如同酒店带给旅途的放松与愉悦。他说,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经常出差,传导到豪华住宅设计,就是室内精装呈现出明显的酒店化趋势。

杭州壹号院融入精品酒店的理念和元素,将酒店的精致质感与居家的轻松氛围融为一体。通过干练的空间线条、富有质感的材质、艺术化的装饰,营造出一种精炼的空间质感,充满了令人倍感亲切的舒适性。

2

“整体化氛围与秩序的统一”

“在基调统一的空间中,会呈现出秩序的美感。”在张健看来,氛围与秩序之美都是必须的。

杭州壹号院在空间设计上抛弃了繁冗的线条,拒绝浮夸而奢华的视觉感受,用统一的色系基调、整体的空间语言、系统的收纳考量等,让室内环境更加一体化。

床体与床头柜、边柜、书柜整体式设计,提前预留软装位。瓦棱玻璃的空间隔断,分离而又相通,兼具通透性与私密性。

穿梭在不同的生活空间,整体统一而富有变化的浅色系基调,相对于纯白反而给出一股温暖的笔触,在不同层次的浅色系列家具搭配中,能感受到设计师的处处用心。

3

“光影的艺术觉醒”

光线始终是家居的灵魂所在,“不同层次的光线总能带来细腻丰富的感官体验”。

光赋予建筑空间以生命,使空间充满情感。杭州壹号院精装中的隐藏式灯带设计,避免人们直接接触光源的强光刺激,带来了柔和而温暖的视觉体验。

三层级灯光环境营造,则赋予了光影全新的生命力,满足会客、居家、阅读、休憩等各种场景,营造出不同感觉的家居氛围。而局部空间的无主灯设计,拒绝传统室内设计的繁琐仪式感,体现出轻松的生活格调。

杭州壹号院以高端酒店化灯光氛围营造,塑造精致而惬意的居家氛围。

4

“精致材质的高级感”

多类型材质的精致组合,是张健眼中酒店化设计的别样表达。

如何将石材、木饰面、不锈钢条、墙布巧妙搭配,是经过上百次的现场摆样、反复比较才呈现出来的。

坚实耐用的金属包边,呈现当代的工艺质感。大范围木饰面,滋生了一种宁静而温暖的奢华主张,备受当代新贵阶层的欣赏。绸纹墙布有着丝绸般柔滑的触感,绸面的明暗光影,传递着隽永舒适的美学质感。

温暖,私密,酒店化,是 DIA在整个杭州壹号院所追求的关键词。

从选材到设计再到工艺,当代住宅不再追求对外张扬的财富展示,豪华的空间语义不断向内延伸,朝着生活的本源与艺术的美学靠近。

真实、舒适、品质、效率和愉悦,这是一种由内向外的自信所带来的静谧奢华,也是杭州壹号院精装设计的通透哲学。

许多人在寻找理想的居筑之道。

归心THINK

将邀请更多设计师、生活家们,

来描绘他们心目中的理想生活,

并讲述他们到达这一想象的跋涉,

再现其中的故事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