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嘉兴经开区居民喜获995套高品质安置新房

——永丰公寓正式交付使用

嘉兴日报   2017-12-15 17:17

[摘要] 经过3年多的建设,日前,作为永丰村拆迁安置小区的永丰公寓完成了全部建设与验收工作,于12月11日起集中办理995套安置房的交房手续。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前往新气象路、禹德路北侧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高层拆迁安置小区——永丰公寓的交房现场进行采访。只见沿途满是“祝贺业主乔迁之喜”的红色横幅,小区大门口硕大的彩色气球门上也挂着“欢迎业主回家”的红色标语,刚办理好交房手续的居民笑脸盈盈,喜庆的氛围扑面而来。

经过3年多的建设,日前,作为永丰村拆迁安置小区的永丰公寓完成了全部建设与验收工作,于12月11日起集中办理995套安置房交房手续,其中涉及永丰村323户村民、922套安置房;余新交叉组62户村民、73套安置房。

永丰村拆迁主体单位嘉国投公司的综合部经理唐益骏告诉记者,永丰村大部分房屋为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所建,房龄较长的部分已属于危房,污水处理设施缺乏,严重影响农民的生活环境,还有部分农户因子女长大急需结婚用的新房。因此,自2014年3月1日启动拆迁工作以来,村民配合度较高,拆迁工作一直按计划稳步推进。

开发区深刻认识到征地拆迁、改善区域环境是拆迁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与最迫切的需求,也是的民生所在。因此,不管是之前的云东公寓、石雪公寓还是南江公寓等拆迁安置小区,都以上乘的品质得到了绝大多数百姓的肯定。

“永丰公寓是全高层拆迁安置小区,层数为32层,12幢高层公寓共有1440套新房。考虑到农户以前的农房面积和家庭人员配比,户型分为两室一厅一卫的83平方米及三室两厅两卫的118平方米和138平方米。”唐益骏表示,永丰公寓楼层更高、户型更合理,不论从地理位置、环境舒适度、商业氛围还是房屋质量来说,都大大提升了这部分拆迁群众的住房幸福指数。

永丰公寓地处府南商贸住宅区,属于嘉兴国际商务区,距离嘉兴市医院不到5公里,在建的城市综合体有台昇国际广场、南湖新天地以及投资20亿元、规划面积415亩的嘉兴国际金融广场等。此外,小区周边配套设施也非常齐全,不仅有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等优质的教育资源,还有长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兴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百姓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永丰公寓在车位配比上也比较充裕。除了地面的200多个车位,还建有提供1000多个车位的大型地下停车场。

在工程质量方面,秉持着高标准、高品质的建设要求,工程在原材料采购流程上有着严格规定,必须有3家正规品牌供应商参与竞标,选择的。为了更好保障百姓的利益,永丰村村民们还自己选出了4名业主代表,由嘉国投公司支付他们工资,全程参与监督安置房的工程建设。

见证了从根到如今交付使用全过程的永丰村40组村民钟志良认为自己对工程质量最有发言权。“我每天一早就到工地上来盯着,一天都没停过,比以前上班更认真。”进场材料是否符合施工标准、承建方有没有偷工减料……作为业主代表,今年73岁的他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风雨无阻,每天前来跟进工程进度、监督工程质量。

“我自家的房子、儿子的房子、乡邻的房子都在这里,当然要好好盯着,一点都马虎不得。”当天已经办好了交房手续的钟志良对新生活充满了期待。“虽然以前在村里住的是三层楼房,但整体环境和这里完全没得比。”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近期就准备着手装修,希望可以在新家过年。

至于剩余的400多套住宅,唐益骏介绍,除了留出一部分给永丰村的遗留农户外,其余将通过淘宝拍卖等方式进行公开拍卖,程度盘活国有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