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道消息>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杭州新地标 城北副中心 这个地方已今非昔比实现华丽转身

小道消息2017-12-15 11:05:29

曾几何时,良渚还是杭州人印象中农民房遍地的城郊,不过,现在这里已今非昔比,华丽丽升级为城北副中心、杭州新地标。

腾挪土地空间架构交通网

城北副中心发展前景广阔

杭州良渚新城地处杭州城北,余杭中部,是上海、南京、黄山等城市进入杭州的门户。重点区域范围为杭州绕城高速以内26平方公里,以及绕城以外19平方公里,共计45平方公里。

这里东依京杭大运河,南接拱墅区,西接西湖区,北邻湖州。南片区块到西湖的直线距离只有10公里,是杭州城北副中心所在。北片区块,生态、环境优美,是杭州北部的城市绿肺。

这里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高速有绕城、杭长、杭宁、申嘉沪杭,地面纵向有古墩路、莫干山路、杭行路、上塘高架,横向有东西大道、疏港公路、康良路、金昌路。地铁有2号线、4号线、10号线,水路还有古运河南北穿行而过,集公路、铁路、水路、轨道交通于一体。

浙大紫金港校区近在咫尺,直线距离新城南端的亲亲家园小区只有3公里,大陆区块紧挨西湖大学。

良渚新城规划意向图.png

良渚新城规划示意图(图源网络)

近年来,良渚新城辖区内已征未用土地数万亩,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比如,最近刚刚推出的良渚新城古墩路北杜文路西商住地块,就在美院良渚校区对面,是地铁2号线良渚站上盖物业,规划为二类居住兼商业设施用地,出让面积10469平方米,正在网上挂牌。周边有众多住宅、配套项目,居住氛围成熟。

以两个省级特色小镇为龙头

良渚打造“一核三带”产业格局

从良渚新城管委会了解到,这里正加速两个省级特色小镇建设。

包括以树兰国际医疗中心、华润医学研发中心等项目为引领的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建设,值得一提的是,12月9日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启动仪式暨首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良渚盛大举行,同时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研究院揭牌、新时代健康余杭智库专家聘任仪式、生命科技产业联盟启动等多项重要仪式也在当天举行;被授予中国工业设计小镇称号的梦栖小镇,核心区规划面积2.96平方公里,近年来,中国创新设计大会、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金圆规亚洲计划、中国人因工程高端论坛等一系列高端峰会均在这里举行,每年吸引了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组织及行业精英出席。

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jpg

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图源网络)

新城还构建了“一核三带”产业格局。

“一核”即良渚新城“CBD中央商务区”。规划面积约2.57平方公里,拟选址于良运街以南、杭行路以西、好运路以北、北城三路以东区块作为先行启动区块。

这里将依托与华润置地的战略合作,先行启动建设旗舰版商业体万象城、甲级地标写字楼“华润大厦”地标性建筑等重点项目,同时引进高尚住宅区、国际学校、休闲文化设施等公共配套,最终建设成为高标准的集商业、商务、居住、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商务区,打造成杭州城市发展的标杆。

“三带”即文化旅游产业带、生命健康产业带、信息经济产业带。

文化旅游产业带,主要在毛家漾沿线,梦栖小镇和良渚北片区块,依托良渚文化国家公园、梦栖小镇、中国美院良渚校区和环美院产业带建设,发展设计、文化、休闲旅游产业;生命健康产业带,主要在绕城内沿运河区块,以树兰国际医疗中心、华润医学研发中心等项目入驻,发展医疗健康产业,以医疗科研为主,拓展教育、培训、投资、基金打造生命健康小镇;信息经济产业带,主要在莫干山路以西、古墩路以东区块,以浙大创新创业产业园等项目入驻,与浙江大学的政产学研合作,发展高新科技、信息经济,打造信息经济发展高地。

新建学校、医院、商场

新城配套升级,路网更完善

为建设精美精致的品质新城,良渚新城按照城北副中心、杭州新地标的城市定位,今年以来已招引中国美院良渚校区、华润万象城、华润大厦、树兰国际医疗中心、华润医学研发中心、浙一医院良渚分院、洲际酒店等。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jpg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签约仪式(图源网络)

据了解,这三年,新城将加快打通路网结构,完善城市配套。

新城共计划建设区域内道路53条,总投资约63.1亿元,重点建设“四纵五横”(四纵:良祥路、良渚大道、良睦路、杭行路,五横:玉鸟路、康良路、金昌路、好运路、棕榈路)9条主要道路,构建完善梦栖小镇区块、生命科技小镇区块、中央商务区内路网体系,打通良渚新城与杭州主城、未来科技城及新城内部的主通道,完善整体路网格局。

三年内计划实施社会民生项目13个,总投资约33.6亿元,其中学校项目12个,总投资28亿元,计划实现古墩路小学、大陆一小、新城一小等7个学校(共168班)竣工投入使用。同时,计划引进一所国际学校、一所国际医院(树兰国际医院),建设浙一医院良渚院区;寻求与名校合作,建设良渚高中,并加快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

此外,新城还将通过建设图书馆、体育馆、音乐厅、公园、商场、宾馆、酒店等公共服务设施,补足公共服务配套方面的短板。

来源:浙江在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