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铁2号线、4号线两段地铁本月具备通车条件

每日商报   2017-12-15 07:49

[摘要] 临近年末,杭州地铁建设也是捷报频传。12月13日上午,地铁2号线良渚站,顺利通过消防验收,这为2号线二期和三期的正式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周,2号线二期供电工程、疏散平台工程验收通过,至此,2号线二期供电项目的三个单位工程,包括供电、疏散平台、屏蔽门均正式通过验收。

临近年末,杭州地铁建设也是捷报频传。12月13日上午,地铁2号线良渚站,顺利通过消防验收,这为2号线二期和三期的正式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周,2号线二期供电工程、疏散平台工程验收通过,至此,2号线二期供电项目的三个单位工程,包括供电、疏散平台、屏蔽门均正式通过验收。

记者从市地铁集团了解到,2号线二期、三期和4号线一期南段工程正在收尾阶段,这个月具备通车条件。另外,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网站了解到,杭州4号线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初步设计也均已获得批复。

2号线二期、三期:

起于丰潭路站止于良渚站

即将开通的2号线三期工程,范围为新良路站(不含)——良渚站,线路全长约1.484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一座,与规划瓶窑市域线换乘。2号线二期,起于一期工程终点丰潭路站,最后止于良渚新城的良渚站。线路全长约12.8公里,建设车站9座。2号线全线贯通后,将把萧山副城、市中心商业区、城西大型居住区、良渚生活区都串联在了一起。

4号线一期南段:

起于浦沿站终于近江站

同期开通的4号线一期南段,起于浦沿站,经滨江区、上城区,终于近江站(不含),正线长约11.2公里,这条地铁线路一旦开通,南星桥、复兴路以及一桥南、浦沿地区的市民,将成为的受益者。

4号线二期:

加强西北部与主城区、钱江新城联系

地铁4号线二期起点位于彭埠站(不含),终点在西湖区紫金港路站,全长23.9公里,设站15座,分别与8、6、3、10、2号线换乘。地铁4号线二期工期为5年,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

因为是一期的延伸线,4号线二期主要技术指标和既有线一致,比如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B型车,初、近、远期均为6节编组,运营方案均采用大小交路套跑,线路通过能力不小于30对/。

4号线二期起自4号线一期终点彭埠站(不含),线路向北沿明石路、兴业街、新天地街、东新路、沈半路、桃源街敷设,之后转向北沿吴家角港河东侧绿化带、平炼路、良运街设置,经北部新城核心地块后延入金昌路、池华街向西,终点位于池华街和紫萱交叉口处的紫金港路站。

这条地铁线建成后,将大大加强杭州西部、北部区域与杭州东站、杭州主城区及钱江新城之间的联系,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服务2022年杭州亚运会。

7号线:

起于吴山广场止于江东二路站

地铁7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新城,止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约47.48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换乘站9座,其中义蓬站是为将来远期规划线路预留换乘条件。 地铁7号线设计行车速度每100公里,将在2021年建成通车。

这条线路起于吴山广场站,沿着河坊街、规划海潮路、杭海路、解放东路下穿钱塘江,越江后沿飞虹路、萧邮路、建设三路、建设四路向东敷设,再向北沿北塘河河岸、规划商贸敷设,穿越萧山机场后沿既有永盛路、新港路、青六路、青六北路敷设,终于大江东新城的江东二路站。

7号线将主城区客流的集散中心、高铁集散枢纽以及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与萧山机场等串接在一起,形成一条联系主城、江南副城、滨江区和萧山机场的纽带,将会大大改善杭州市目前交通紧张状况。

10号线一期:

起点为浙大站止于新兴路站

地铁10号线一期起点为浙大站,线路沿玉古路、学院路、莫干山路、杭行路、港虹西路敷设,止于新兴路站,全长15公里,设站点12座,全部为地下线。将于2021年开通运营。

列车编组初期、近期、远期均为6节,设计时速80公里,将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10号线一期起自浙大路与玉古路交叉口南侧的浙大站,线路沿玉古路、学院路、莫干山路、杭行路、港虹西路铺设,终于新兴路站(出入场线接轨站)。

沿途经过市中心人口密集,乘客较多,靠近仁和镇的北部客流相对较少,因此地铁10号线一期运营方案初步考虑为大小交路套跑,一趟车跑整条线的一段,紧接着一趟跑完全线,合理利用列车资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