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钱文忠的返场:春耕之后,冬祈大典再创桃源小镇文化新IP?

房天下   2017-12-13 12:45

▲绿城·桃源小镇【耕心田】

春耕之后,桃源小镇又将释放什么大招?

12月26日,一场定名为“冬祈大典”的人文盛事,将为绿城·桃源小镇的2017年划上一个漂亮的文化句点。

▲绿城·桃源小镇城市耕读馆

曾经,“始创中国城市耕读”的桃源小镇,以一场“春耕大典”享誉中国,更引来国学大师钱文忠窦文涛的欣然赴约。

春耕之后是冬祈,这一次,令钱文忠欣然返场的冬祈大典,又将给杭州呈现怎样的文化盛宴?

春耕冬祈,桃源四时的美好呼应

提及冬祈大典,人们很容易就会联想到暮春时节那场声势浩大的春耕大典。

当日,远道而来的钱文忠、窦文涛,以及桃源小镇镇长 幕天席地、侃侃论道,以一场致敬传统的当代文化盛事,让中国自此记住了一个叫桃源小镇的绿城名盘,也让耕读小镇的文化标签深入人心。

▲春耕大典(左:窦文涛,中: ,右:钱文忠)

春耕夏长,秋收冬藏,小镇顺着节气过日子,丰富的耕读节日随四时流转,春耕之后是冬祈,作为首尾呼应的两大品牌活动,耕读小镇藉由此完成对传统耕读文化的一次次深情回望。

作为2017年度压轴盛会,桃源小镇在“冬祈大典”当天,还将举办小镇商业中心“缤纷里”开街盛典。

▲绿城·桃源小镇【缤纷里】示意图

作为桃源小镇延伸的人文客厅,“缤纷里”将为小镇生活带来全新的繁华气象。

敬天礼地,桃源本就是福地

“天者,万物之祖,万物非天不生。”——《春秋繁露·顺命》

几千年来,无论帝王将相还是黎民百姓,国人信天、敬天、畏天,以各种方式祈求上天的佑护,这也是中国成为礼仪之邦、文化之邦的重要根基。

冬祈自古有之,天子率文武百官沐浴斋戒,三跪九拜,在五色土坛前祝岁祈年,祭天祀地,以求江山永福;黎民百姓则在社庙稷庙或者自家的灶神菩萨面前焚香上供,祈求风调雨顺,合家幸福。

▲春耕大典祈福

内有古刹相国寺,桃源本就是佛光普照的福地,承续杭州千年耕读文化,敬天礼地本就与城市耕读小镇天人合一的觉悟观一脉相通。

衣华夏服章,法始祖规制,以祀昊天。祈国家昌盛,万民安康,社会和谐,天下大同。桃源小镇冬祈大典以古喻今,寓意国家复兴、与民同乐。

钱文忠、窦文涛、叶放之后,谁会是桃源镇长的座上宾?

从春耕大典与钱文忠、窦文涛的“耕读三人行”,到杭庄苏园文化高峰论坛与“中国园林艺术大师”叶放坐而论道江南园林……

▲杭庄苏园文化高峰论坛

“镇长 对话文人”已成桃源小镇文化IP,这也让桃源小镇逐步发展为一个城市级文化沙龙平台,它向合作伙伴敞开、向公众敞开,价值共创,资源共享,对美的思考,人和自然的关系,耕读文化对当代人居的意义……都可能成为对话的议题。

这片桃源大境依傍着大地和湖水,自然而然的生长,却明明白白体现着城市功能的公共空间意义。

▲绿城·桃源小镇桃源湖实景

在这里,桃源小镇镇长 和她的朋友们也呈现了一场场城市对话的精神盛宴,我们相信,这个平台可以生长出更多可能。

冬藏之际,岁将圆满,这段具有转折意义的时间里,也为本次邀约铺垫了耐人寻味的背景,这次 的座上宾又会是谁呢?他们又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聊些什么呢?

顺天道而遵循,守五常以修身。也许,一切谜底,只有到12月26日亲临冬祈大典才会逐一揭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