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将迎第二所985高校 2020年建成首批招生2500人

钱江晚报   2017-12-11 07:49

[摘要] 12月9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签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落成。这意味着,杭州将迎来第二所985高校的进驻。

12月9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签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落成。这意味着,杭州将迎来第二所985高校的进驻。

在浙江省历次县域经济30强评比中,杭州高新区经济竞争力、发展潜力、创新力三大排名均列全省。在科技部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中综合排名第三位,排名仅次于北京中关村和上海张江。杭州高新区围绕自主创新、网络安全和中国智造,打造了网络信息技术产业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了千亿级智慧经济产业。

成立于1952年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创造出了我国架轻型客机、枚探空火箭、架无人机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在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方面实力雄厚。

一个注重创新创业的地区,一所培养技术人才的高等学府,为什么会有这次跨界合作?

“我们看上了杭州滨江这片创业热土,聚集着像阿里巴巴、海康威视这样的信息类企业。我们则是一所工科院校,在航空航天和信息领域有着巨大的优势。我们的强强联合,就是要把信息板块在滨江落地,建立高水平的信息学科领域的研究生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说,到时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的院士团队都会引入高新区(滨江)。

北航计划在高新区(滨江)打造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研究中心、综合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微电子与信息材料研究中心、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等平台,并整合学校相关领域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力量,布局以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微电子与信息材料、仪器光电、计算机、软件等新工科方向为主的研究生院。

据了解,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将选址于白马湖湖畔,计划两年建成,2020年就将迎来批研究生,每年将有不少于2500名的招生规模。房建成透露,这可是北航在信息领域建成的个研究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