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杭州12月有20余宗地块出让 余杭6宗地挑大梁

青年时报  2017-12-07 08:49

[摘要] 过去的11月,杭州土地市场红火,20余宗地块均被开发商“抢”入囊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1月30日的最后一拍,富阳区的3宗商住地竞争很是激烈,最终成交都有一定的自持比例,其中银湖地块自持比例达到31%。

过去的11月,杭州土地市场红火,20余宗地块均被开发商“抢”入囊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1月30日的最后一拍,富阳区的3宗商住地竞争很是激烈,最终成交都有一定的自持比例,其中银湖地块自持比例达到31%。

随着今年最后一个月的到来,记者从杭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了解到,12月份预计仍有20余宗地块出让,并且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杭州市区将有8宗地块出让,总出让面积475452㎡,可建体量1236106㎡。

余杭区6宗地挑大梁

未来科技城现“大块头”

数据显示,杭州接下来出让的地块主要分布在萧山、余杭两区,出让地块分别是2宗、6宗,余杭区可谓独挑大梁。这些地块均以商住为主,纯住宅仅2宗,萧山、余杭各占1宗。

余杭区6宗商住地块分布在未来科技城、良渚新城以及临平新城三大板块。

其中,即将出让的“重量级”地块——未来科技城余杭组团地块,出让面积107516㎡,建筑面积483822㎡,起拍价58.0587亿元。据了解,早在8月2日,余杭区政府网站上就贴出了关于《余杭组团67号地块选址论证报告》公示的说明:地块容积率4.0-4.5,建筑密度≤48%,建筑限高70-300米,绿地率≥25%。同时,明确要求在地块东北角建设建筑高度不低于280m的建筑1栋。目前,未来科技城规划的高楼是奥克斯杭州未来中心,其的那一幢为280m。因此,未来该地块的建筑至少齐平或超越目前未来科技城的高楼。这么有前景的地块,当天的竞拍现场想必会异常精彩。

余杭区出让体量位居第二的良渚新城商住地块,总出让面积为104698㎡,起拍价33.5034亿元。据了解,该地块南侧即为古墩路,紧邻在建地铁2号线终点站良渚站。同时,地块周边住宅项目众多,居住氛围成熟。

余杭区剩下的3宗商住地块分别位于未来科技城(2宗)和良渚新城(1宗)。未来科技城南湖板块地块一(36号)和未来科技城南湖板块地块二(37号)为相邻地块。据悉,36号地块总出让面积为37731㎡,起拍价在6.037亿元;37号地块总出让面积47683㎡,起拍价为7.6293亿元。记者注意到,出让面积为14720㎡的良渚新城瓶窑精工路以北地块(41号)是此次余杭区出让体量的一块商住地,容积率1.5,起拍价2.208亿元。该地块南侧是精工路,东侧不远为华兴路,东西走向还有104国道和杭长高速,南北走向有瓶仓大道,出行相对便利。附近配套有瓶窑一幼、瓶窑一小,可满足基本的教育需求。余杭第三医院和瓶窑广场可为居民提供医疗和商业配套。

2宗纯宅地或成“掌上明珠”

下半月仍有10余宗地“待嫁”

已经公示的土拍信息中,仅有2宗纯住宅地块,萧山和余杭各1宗。其中,余杭区纯宅地位于临平新城核心区,出让面积85897㎡,容积率1.5,起拍价17.3942亿元。据悉,该地块紧邻世纪大道,距地铁1号线余杭高铁站1.8公里。配套方面:1公里范围内教育配套有天长世纪小学、临平一中;理想银泰城、崇邦余之城、余杭区人民医院等均位于地块2公里范围内。

萧山蜀山街道朝阳地块(23号)位于蜀山街道朝阳社区,总出让面积70129㎡,容积率2.8,起拍价为23.17亿元,周边配套已逐渐成熟。附近拥有开元广场、绿都江南商业中心、新世纪广场等商业配套;医疗上,有萧山区人民医院、爱心医院;交通上,与地铁2号线(朝阳站),杭州南站、萧山汽车东站也与其不远。此外,本月萧山区还将出让1宗商住地块,该地块位于北干街道墩里吴社区,出让面积7078㎡,容积率1.5-3.5,起拍价2574万元。

记者还从杭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了解到,除了上述的8宗地块外,下半个月杭州市区还将迎来10余宗优质土地,届时必当迎来一个激烈的土地收官之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