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浙江房价公布 杭州“领跌”意味着啥?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7-11-21 07:49

[摘要] 10月,杭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年同月相比下降0.9%,是11个设区市里唯一下降的城市,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解释是“受上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

1

11月20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发布了今年10月份的浙江房价: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去年同月上涨3.4%;在二手住宅方面,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8.3%。

值得注意的是,10月,杭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年同月相比下降0.9%,是11个设区市里下降的城市,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解释是“受上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但不管怎么样,这是杭州自2015年7月以来,这个数据首次出现负增长,业内人士认为,经过1年连续的调控措施,我省房地产市场已经“退烧”,狂热不再,正常、理性、冷静回归。

数据波动不大,环比微涨0.2%

新建商品住宅——

与上月相比(环比),10月份全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11个设区市价格九涨二平,其中涨幅的是台州,价格上涨1.4%;湖州、绍兴和金华价格均上涨0.5%,温州价格上涨0.3%,宁波、嘉兴和舟山价格均上涨0.2%,丽水价格上涨0.1%;价格持平城市为杭州和衢州。

与上年同月相比(同比),10月份全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3.4%,涨幅比上月收窄1.7个百分点,连续十二个月回落。11个设区市价格十涨一降,价格涨幅较大的是绍兴、衢州、金华和台州,价格分别上涨12.0%、11.7%、10.4%和10.0%;其余城市涨幅在3.4-7.0%之间。杭州市受上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下降0.9%。

二手住宅——

与上月相比,10月份全省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较上月持平。11个设区市价格九涨一平一降,其中涨幅的是湖州,价格上涨1.1%;金华、台州和丽水价格均上涨0.7%;绍兴价格上涨0.5%,杭州、宁波和舟山价格均上涨0.4%,温州价格上涨0.2%;衢州价格持平,嘉兴价格下降0.6%。

与上年同月相比,10月份全省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8.3%,涨幅比上月收窄1.3个百分点。11个设区市价格全部上涨,涨幅较大城市为台州、嘉兴和绍兴,价格分别上涨17.6%、17.2%和16.6%;衢州价格上涨12.0%,其余城市价格涨幅均在6.5-8.4%之间。

杭州“领跌”,全省上涨空间已经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10月杭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年同月相比下降0.9%。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解释是“受上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但不管怎么样,新一轮调控一年多来,杭州自2015年7月以来这个数据首次出现负增长

从看,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也显示,北京同比下调0.2%,上海、无锡下调0.3%,郑州、合肥下调0.5%和0.6%,杭州下调0.9%,南京、福州下调1.1%,成都、深圳下调幅度分别达1.3%和3.3%。

这是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比9月时仅上海、深圳、成都3城出现同比下调现象多了7个城市,说明楼市严格调控的影响下,核心热点城市的买房高峰正逐渐退潮。并且,这种“退潮”将是以一种从一线城市、到像杭州这样的强二线、再到二三四线这样“轮动”的方式展开的。

从我省房价“领头羊”杭州的“领跌”中,我们可以预见,我省房价同比增幅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未来会继续保持同比增幅收窄态势。

同时,市场资金面持续收紧的情况下,明年所有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热度都会降温。

本月15日上午,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李稻葵在第26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的房地产会有变化。未来不到十年,房地产的价格增速和投资开发力度都有一定的回落。但房地产市场是多元化的,李稻葵表示,一些人口很多、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房价还会涨。总体而言,房价飞涨、暴利,大规模开发然后卖房的时代过去了,但是准二线城市,如徐州、菏泽、山东临沂等人口超过一千万的城市,房价可能还会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