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浓浓杭州味"亚运三馆"开建 将于2020年底竣工

钱江晚报  2017-11-08 08:52

[摘要] 亚运之于杭州,是一段陌生而兴奋的征程。任何关于它的消息,杭州人都特别关注——比如,亚运场馆建设。

亚运之于杭州,是一段陌生而兴奋的征程。任何关于它的消息,杭州人都特别关注——比如,亚运场馆建设。

这不,位于钱江世纪城的亚运会三座主场馆最近刚开工建设。三座场馆方案出炉惊艳四座,几大特色彰显了中国气派、浙江特色、杭州韵味。这三座场馆分别是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以及综合训练馆,都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周边。

这几天,如果路过这个地块,已经能看到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土方也即将准备外运。“亚运三馆”将于2020年12月底竣工交付,逐渐呈现在我们眼前。

“化蝶”双馆

和北京“五棵松”是本家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的设计师团队来自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国内知名设计团队,曾设计了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重要的比赛场地之一,两地用于承办两次国际重大赛事的场馆,同宗同源是“本家”。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是集体育、休闲、商业、娱乐为一体的大型体育建筑综合体。由于所处地域水体众多,地形复杂,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造型采用独特的流线造型,结合双层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形式,形成“化蝶”的杭州文化主题,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的两馆连接体非线性造型。

综合训练场馆

穿越5000年,取意良渚玉琮

作为良渚文化的代表文物,内圆外方筒型玉器玉琮是杭州所在的江浙地区特有的历史文化象征。它是古代人们使用的一种礼器,距今约5100年。

综合训练场馆便取意于玉琮。主体建筑小球中心将运动功能集中设置,基地内其它建筑做大地景观处理,是一座充满运动活力的“山谷”,形成“玉琮出土”的整体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