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市二手房交易 服务平台上线一周年

每日商报  2017-11-01 11:50

[摘要] 2016年11月1日,市住保房管局创新建设的全国 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2017年5月升级为二手房交易 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杭州市建立房地产市场和经纪行业长效化管理机制迈出重要一步。

累计挂牌房源69423件,记录交易81764单,满意率99.84%

2016年11月1日,市住保房管局创新建设的 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2017年5月升级为二手房交易 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杭州市建立房地产市场和经纪行业长效化管理机制迈出重要一步。

上线一年来,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整合了行业大数据,实现了信息备案全覆盖、交易评价全记录、实名挂牌大数据关联、真实房源信息和闭环式交易管理等诸多创新,促进了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范经营、诚信服务和二手房市场的信息对称、体验提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并得到国家建设部的大力推广。

二手房 刻不容缓

平台上线一年来,信息备案范围已扩展至443家经纪机构,1758家门店和34247名从业人员;累计发布 检查情况3次,行业管理公示255次,列入红名单3人次,列入黑名单1人次,通报违规企业82家,动态栏通报违规情况27起,7863个中介机构备案资金 账号实现公开。

2017年5月平台推出“五真”房源体系(真实存在、真实产权、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以来,累计挂牌房源量已达69423件,挂牌涉及经纪机构及门店1259家,主城区挂牌房源经纪机构占比达到100%:累计记录交易81764单,实现市区交易全覆盖:累计记录评价70780次,满意率99.84%;累计访客数已达757403人次,访问次数为1119903次,浏览量为5332668次,近月平均浏览量稳定于80万左右。

平台设立了机构签约排行、人员签约排行、机构评价排行以及人员评价排行4项榜单,迄今已经发布336期“日榜单”、48期“周榜单”和12期“月榜单”。 值得关注的是,平台运营一周年之际,还发布了 期的“年度榜单”,不仅为消费者择优选择经纪服务机构和人员提供了重要参考,也对房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产生了巨大的鞭策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