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四季度 杭州十区预计有40多个新盘入市

钱江晚报  2017-10-12 09:37

[摘要] 十一 周期间,9个楼盘领出预售证,1300余套房源入市,拉开了 后一个季度的楼市序幕。记者统计,10月份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将有30余个楼盘为市场注入新增供应量,其中首次开盘的楼盘预计有10个左右。几个长时间未有新增供应量的板块,也将迎来新开楼盘,可谓“久旱逢甘露”。

十一 周期间,9个楼盘领出预售证,1300余套房源入市,拉开了 后一个季度的楼市序幕。

记者统计,10月份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将有30余个楼盘为市场注入新增供应量,其中首次开盘的楼盘预计有10个左右。

几个长时间未有新增供应量的板块,也将迎来新开楼盘,可谓“久旱逢甘露”。

供应量环比下降

10月新房成交量或继续下滑

据统计,10月份预计开盘的项目在30个左右,相比9月份近50个楼盘领出预售证的情况相比,本月的供应量势必呈下降趋势。而考虑到国庆假期给成交带来的影响,10月的新房成交量预计也将继续下滑,或迎来“五连跌”。

在这有望开盘的30多个楼盘中,临安、富阳新增的供应主要是排屋类产品,再除去个别商业项目如钱塘汇银 、复地壹 等,新增的住宅供应其实并不多。

10月住宅总体供应量不大的情况下,一些热门板块却供应量不少。如申花板块,如今已新晋为豪宅板块,但楼盘并不少,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新增房源入市。位于申花板块的合景·天銮本月有望迎来首开,再加上板块内的首开杭州金茂府即将加推,势必将迎来一轮新的竞争。

位于萧山建设一路沿线的融创·望海潮项目也将迎来首开,而在该项目南侧 处,融信·江南 、龙湖·天钜两个楼盘预计都将在本月加推,作为今年项目竞争 激烈的板块之一,该区域的供应量一直不是问题。

相比之下,有些热门板块却几乎断粮。例如钱江新城,去年的几个主力销售楼盘如今仅剩少量尾房在售,新盘却迟迟不上市。奥体板块则是另一种情形,虽然每个月也有楼盘领出预售证,但每次都是当天售罄,然后又要长时间等待新的预售证领出。

断供多时的刚需板块

久旱逢甘露

购房宝数据显示,10月份有望首次开盘入市的楼盘中,有不少位于长时间未有新增供应的板块。

今年以来,就连曾经的“刚需天堂”丁桥板块也开始一房难求,主要原因是新房去化迅速,而后续供应一时间没有跟上。今年出让的地块,基本上都要在明年上半年才能入市。因此,年底前该区域内 一个有望首开的新盘就是郑州绿都开发的汀兰府。记者了解到,如果预售证申领顺利,该盘将在本月迎来首开。

与丁桥情况类似的还有老余杭板块。近几年来,余杭区的土地供应量一直保持在高位,但主要集中在未来科技城以及良渚两个板块,而老余杭板块,已经很久没有新盘入市了,甚至连加推的房源也并不多。本月,位于老余杭的西房·余杭公馆预计将迎来首开,预计将推出1号楼的房源,主力面积段在85~139m2,这将给该板块带来全新的供应量。同时,另一个刚需板块大江东板块也有望迎来新增供应,由滨江集团操盘的滨江春盛·大江名筑售楼部近日刚刚开放,项目主力户型为143m2~178m2,有望在年内开盘入市。

临平板块继本月初金丽园领出162套房源预售证后,由安徽置地开发的栢悦 也有望在本月开盘。尽管临平板块陆续有新增供应量,但考虑到在主城区房价高企后大量刚需型购房者溢出至该板块,临平的购房需求旺盛,这波新增供应也只能起到解渴作用。

后一个季度

40多个新盘有望入市

钱报记者统计发现,包括10月在内, 后一个季度,预计有40多个新盘有望首次开盘入市。

这些预计入市的项目大部分是高价地块,它们的产品、定价也受到整个市场的关注。

这些新盘中,主城区有17个,不乏凤起潮鸣、信达滨江壹品、滨江定安府这样的豪宅项目。但这些备受关注的项目能否真正在今年入市,还是未知数。某业内人士透露:“其实有几个楼盘已经具备销售的条件,但是预售证申领比较严格,如果这方面不放宽,也许一些楼盘要到明年才能开盘了。”他还表示,因为限价的原因,个别楼盘不愿意以目前的价格进行销售,索性就不去申领预售证了,因此这样的楼盘就一直处于待售的状态。

余杭区第四季度有近20个新盘入市,主要集中在未来科技城和良渚两个板块。届时这两个板块或将成为竞争 激烈的区域。这些新盘里,还包括多个先后刷新板块楼面价纪录的项目,因而这些楼盘的定价会不会同样刷新板块纪录,值得关注。

多家房企

提前完成了全年指标

以往,第四季度房企会冲量,但记者了解到,杭州不少房企都已经提前完成年初设定的全年指标,对于四季度的冲刺,也相对没有往年那么紧张。

滨江集团在前三季度就已经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指标,还有多个项目更是超额完成目标。

“有些项目进度快,像江南之星一季度就已经把全年的销售指标给完成了,其他一些项目在三季度前也超额完成全年指标。”滨江集团营销经理沈洁说。

另一家本土房企天阳今年销售业绩也不错,天阳地产副总石焱透露,截至目前,天阳今年的销售指标已超额完成,这其中,贡献 的是位于申花板块的天阳·武林邸。这个项目也将在年底之前迎来清盘

越秀地产华东区域公司营销总监唐利飞告诉记者,年初的时候他们定的年度指标是50亿,后续随着行情变化有所提高,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提前完成了全年指标。截至目前,越秀华东区域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75亿元。

由于指标提前完成,很多开发商第四季度的卖房心态就是“慢慢卖”,甚至有些干脆开始分批旅游度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