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保利十年纪:【五城合璧六子同心】起笔杭州“心”时代

房天下  2017-09-30 21:33

1

2017年杭州楼市最瞩目的,莫过于土地市场。火到什么程度?每逢新地出让,必有地王刷新!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却绝非盲目,而是深谙自身对城市的战略考量。这一点,从最近在土地市场上斩获颇丰的央企保利足以窥见。

截止到九月,浙江保利今年已经连续斩获七块新地,其中位于滨江和钱江新城的均属于杭州主城热门中心区的大体量宅地,拿地质量高,拿地金额更是在浙江房企内名列前茅。

2

如此魄力在杭州这片风云际会的热土上,并不简单。以至于连主流媒体和大V都免不了热议:作为一家作风谨慎的央企大鳄,保利此举背后又有怎样的思考?

启 | 里程碑式的十周年

三大战略开路 前三季度破80亿

如果一定要为2017年的浙江保利界定一个关键词,那么非“里程碑”莫属。追根溯源,还要说回开春保利那场轰动全杭的“十周年战略发布会”。

发布会上,浙江保利相继公布了全面回归市中心、全面精装修、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三大部署,以及十年之期战略转型方向、年度问世的几大高端项目。

3

短短两的品牌沙龙含金量十足,精准的开发定位、严谨的战略逻辑、对市场转变的敏锐嗅觉让见多识广的媒体人都由衷叹服:上半年杭州楼市热销榜,保利必占前席。预言很快在年中得到佐证!

七月初“杭州楼市半年度销售榜”出炉,保利地产以杭州约合36亿、浙江区总销售额53亿的业绩,成功登鼎金榜10,是央企国企体系在杭州入榜前十的开发商

截止9月底,整个浙江公司前三季度的总销售额又创历史新高,突破80亿大关。

“三大战略”的前瞻性,已毋庸置疑。而这正是保利这位央企大佬独到的眼光和强大的品牌实力下,十年深耕浙江的厚积薄发。

承 | 战略要地的重拳出击

浙里五城合璧 环杭城市群成型

上半年在“如火如荼”中画上完美句点后,保利“深耕杭州,布局全浙”的宏图也在2017下半程渐渐浮出水面。

从2月到9月,浙江保利持续在宁波、慈溪、湖州、绍兴、杭州“亮剑”,完成了“五城合璧”的初步格局。

宁波、慈溪、湖州、绍兴作为杭州周边的优质潜力城市,一方面以超乎想象的发展速度立足强市前列;另一方面,则在后G20时代的杭州带动下,形成了“环杭州城市群”的经济带。保利先后在这五大城市落子,除了是出于在浙江的战略发展前瞻考量外,自然是对环杭州经济圈前景的看好。

值得称道之处在于,保利看似是在宁波、慈溪、湖州、绍兴、杭州遍地开花,但细细探究,你会发现它的每一步棋都有其重“心”所向。

4

△宁波

5

△湖州

6

△绍兴

宁波的海曙姚丰、湖州的仁皇山、绍兴的迪荡湖、杭州滨江、钱江新城无一不是所在城市的中心优质地块,以及政府大力支持发展的潜力版块。而这也恰恰印证了保利“全面回归市中心”的口号,每一步都落到了实处,节奏之迅猛、眼光之独到。

转 | 启动新时代的引擎

六子同心同城 一江两岸时代所向

从纵向来看,保利立足全浙重点城市、中心区域全面开花;横向看,则是以杭州为中心“向心”布局。所谓“心”,即一江两岸。

浙江保利将继续坚持全面回归市中心的战略,坚决跟进政府“一江两岸,拥江发展”的规划布局。以保利刚刚拿下的南星地块为例,或许可以管中窥豹。

紫阳南星单元SC0501-01地块,位于当前最热门的钱江新城核心、主城黄金板块,体量大单价高,且是杭州今年核心位置,当时几乎全杭的明星房企倾巢出动,最终被势在必得的保利成功收入囊中

7

回看保利近几次的拿地方式,从艮山门的,到随后钱江新城的翡翠海岸、萧山市心路的大国璟、钱江世纪城的创世纪,以及上半年的滨江襄七房37736元/平方米[滨江]襄七房0套在售地块,到最近的南星地块,不难发现保利正以“六子同心”的战略模式,坚定不移地践行着“一线城市,一线布局”的中心思想。

每一块地都落位于杭州极具发展潜力、热门的中心区域。中心,意味着高昂的地价和激烈的竞争,能否拿下它考验的是前瞻力、开发经验、经济实力、开发魄力,缺一不可。

保利对华东的重视已不容置喙,重仓杭州的决心更是有目共睹。尽管保利并不是杭州最初的拓荒者,但难能可贵的是走过十年,步子越发稳健的保利,却依旧不忘秉持和城市同生共展的立场,六子同心同城,以先锋者的魄力,寻找着最契合这座城市精神气质的打开方式。

和 | 产品主义者的回归

在建筑与生活之间 找寻和者之道

在优越的位置拿优质的地,到底为何。浙江保利总经理陈刚先生曾在十周年品牌发布会上一语中的:“为了打造最优质的产品”。说出口简单,做到却不容易。

8

浙江保利地产总经理陈刚先生

立足“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的战略,保利对产品力的打造有了系统性的呈现,也难怪有业内人士戏称保利是个“实干家”。“开山之作”已成功试行,今年从翡翠海岸打造的科技豪宅,到已经亮相的中式豪宅大国璟,也都对全生命周期概念进行了很好的落地。

尤其是大国璟,更是进行了突破性产品创新和打磨:产品打造上呈现了“东情西韵”的新中式府院大宅,示范区创新上以保利艺术博物馆为蓝本惊艳问世,样板房处处流露着中国新文化之美,品质细节上更用传统建筑语言书写现代时尚生活。

大国璟通过对产品细节的苛求与匠心营造,成功诠释了保利对中国建筑新品格的用心。上周六高层产品二次加推全部售罄,劲销近6亿,以良好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得到市场的认可。

9

10

△大国璟样板区实景图

11

大国璟排屋产品实景图

在保利看来,“创新”不是对传统的简单复刻,而是在传承的过程中不断注入新生力,并将其发扬光大。正因为如此,保利不仅时刻以创新保持着产品的新鲜血液,更逐渐在打造建筑与生活的过程中,找到了真正的“和者之道”——回归产品主义的初心,让建筑为生活服务。

结语

浙江保利用十年在这里找到了值得停留的坐标,如今五城合璧、六子同心,实现拿地热销双管齐下。距离2017年结束只剩三月有余,相信保利在年终房企综合实力榜上,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下一个十年,浙江保利已循迹城市之光,划启“心”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