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北居民早晚高峰的苦恼不见了 公共交通运能提升

杭州日报  2017-09-19 07:49

[摘要] 为了打好五年治堵的收官之战,今年,杭城的交通治堵工作和公交都市创建在不断推进中。为了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计划提升30条大运量公交线路平均时速,提高50条大客流公交线路运营效能。近日,记者走访了几条城北客流大线,发现了杭州公交的不少改变。

为了打好五年治堵的收官之战,今年,杭城的交通治堵工作和公交都市创建在不断推进中。为了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计划提升30条大运量公交线路平均时速,提高50条大客流公交线路运营效能。近日,记者走访了几条城北客流大线,发现了杭州公交的不少改变。

车辆增多、班次加密,早晚出行更轻松

随着地铁逐渐成网,公交的接驳功能也日益凸显。

每天早晨,家住长睦家苑18幢的王思宇都在家门口的勤丰路上搭乘81路公交,在地铁彭埠站下车后,再换乘地铁4号线。

“81路的早高峰,前十几站都是上车的人,没有下车的人,到彭埠地铁站所有人才一拥而下,晚高峰正相反,那个挤啊……”

最近半年多来,这样的情况有所改变。“早上的81路车上明显人少了,晚上在地铁站,看见有工作人员通知空车直接过来载客,不用人挤人,坐起来真是舒适多了。”王思宇说。

作为丁桥与地铁接驳最便捷的公交线路,81路早晚高峰时段的客流量很大,主要集中在长睦路邻里人家东苑、丁群街环丁路口、环丁路勤丰路口、笕桥、阮家村、彭埠地铁口等站点。

去年8月笕丁路涵洞工程完工,81路恢复原线行驶后,公交五公司就开始逐步提升81路的运力:配车由原先的18辆增至24辆,配班由原先的28档增加至36档,高峰班次间隔也由原先7至8一班加密到5至6一班,早晚高峰期还增投区间车。

多措并举,81路的各项指标都比去年同期有了很大的提高:9月学生开学后一周内(即9月4日—9月8日),共跑了6200多公里,是去年同期的136.82%;日均客运量11000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25.34%。这也就是说,运力提升后,同样的时间内,81路跑得更多了,运送的乘客也更多了。

避开堵点、调整间隔,治堵初见成效

公交187路由北景园公交站发往吴山公交站,是连接杭州城北与市中心的主要线路,途经景区、医院、商业街区和不少居民小区,日均客流高达15000人次。今年来,187路的运送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187路的早晚高峰呈现单边客流的模式,早上人们从城北到市中心上班,傍晚从市中心回到城北,过去线路上的堵点主要集中在建国路的莫衙营一带。上个月,我们对线路走向进行优化,改道环城东路,避开了建国路的拥堵,提升了运行效率。”187路所在的杨队长说,187路还新增了潮鸣寺巷的双向停靠站。

为了减少乘客的等车时间,187路增加了夜间平峰的班次间隔,平均高峰间隔由4至6缩短到3至5,平峰间隔由6至8缩短到5至7。现在,线路全日发送班次由日均167趟增加到目前的182趟,增幅8.98%。2017年月度日均公里达6347.9,比去年月度日均公里5840.7增加8.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