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向全国推广杭州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做法

杭州日报  2017-09-14 07:49

[摘要] 去年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及时有效的调控以及重拳出击市场监管获得中央部委的肯定。

“杭州创新监管模式,建立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取得了良好效果”。日前,住建部在《建设工作简报》第9期以《杭州市加强和改进中介服务及二手房交易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为题,对杭州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向推广杭州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去年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及时有效的调控以及重拳出击市场监管获得中央部委的肯定。为进一步促进经纪行业规范经营、诚信服务,维护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杭州创新建立由经纪管理平台和房源挂牌平台两部分组成的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平台具有全覆盖的信息备案体系、实名挂牌服务的大数据关联模式、动态调整的星级评定系统等亮点。

目前来看,自2016年11月1日上线以来,该平台也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平台覆盖面不断扩大。据统计,截至9月10日,已纳入平台备案管理的有436家经纪机构、1731家门店、32321名从业人员。

第二,透明信息平台有效提升行业监管力度。截至目前,已有7770个中介机构备案资金监管账户和账号依托平台实现全公开。

第三,促使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平台推出的“签约评价排行榜”,不仅为消费者选择满意的经纪机构和人员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也对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产生鞭策作用,形成服务水平的倒逼机制。

第四,消费满意度提高。截至9月10日,杭州经纪管理平台已累计记录交易70026次,产生评价62647次,评价满意率超过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