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杭州一小伙刚交仨月房租 法院上门强制腾退

钱江晚报  2017-08-29 08:52

[摘要] 8月25日上午,杭州法院统一开展夏季集中搜查、拘留、腾房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并首次通过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连线15个基层法院,11个基层法院院长分别坐镇,逐一汇报案件执行的进展情况。

听完现场执行法官介绍,小伙子才知道被二房东坑了。

8月25日上午,杭州法院统一开展夏季集中搜查、拘留、腾房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并首次通过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连线15个基层法院,11个基层法院院长分别坐镇,逐一汇报案件执行的进展情况。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开发区人民法院由院长、常务副院长坐镇,执行局长全程现场指挥,5起执行案件中,共出动干警27人,拘留被执行人1人,腾退房产1处,执结到位案款23万元。

当天上午8点45分,记者跟随一队执行法官来到龙湖滟澜园小区进行现场执行。

未按约归还按揭贷款

反而将房子转租他人

这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是董某夫妻,2012年他们以120余万的价格购买了一套85平米的房子,首付35万元,向银行按揭贷款85万元。

然而,在偿还部分贷款后,董某夫妻却连续五期未按约还款。“被执行人一共欠了银行763173.85元贷款及利息,银行向我们法院提出了执行申请。”

立案执行后,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董某夫妇一直没有履行。随即,法院查封被执行人董某某名下房产,于2017年6月21日张贴送达查封公告及查封执行裁定书。

房屋被查封后,董某夫妇依然没有出现,反而是房屋承租人刘某找到了法院,并提交了房屋租赁合同及相关材料,提出执行异议。

经过法院调查裁定,于7月19日驳回了刘某的请求。

法官现场张贴强制腾空公告

小伙才明白被二房东坑了

在执行现场,被查封房屋上张贴了两张法院文书,房屋查封公告和执行裁定书。执行法官敲开房门后,一位小伙子睡眼惺忪地打开了房门。

面对执行人员,小伙子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得知房屋即将被强制腾退后,他显得有些着急:“我前几天刚交了3个月房租,怎么就不能住了呢?”小伙子说,今年2月,他和两个朋友住进来的,房租一个月4500元,押一付三,三个人平分。

既然已经住了大半年,肯定会看见门上的查封公告,那为什么还要住在这里呢?

小伙子略显无奈地说,6月份时确实看见了门上的公告,也立即联系了二房东刘某,但对方承诺会替他们解决。“我们也不懂,他说没关系,他会去法院解决,让我们放心住。”

而到了8月份,房东刘某又突然提出让他们提前交房租。“原本房租是20号过后交的,结果月初就催我们交钱,我们说要晚几天,他就劝我们去贷款。”没想到,这钱刚交没几天,法院就上门来强制腾退了。

听完现场执行法官介绍后,小伙子才知道二房东刘某早已得知法院要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退。“他这不是故意要坑钱吗,要是早知道房子被查封,我们肯定不会交钱的啊。”在法官的建议下,小伙子提交了和刘某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等证据,准备向二房东刘某追讨房租和违约金

随后,在物业及社区人员的见证下,执行法官现场宣读并张贴强制腾空公告,次承租人承诺按期搬空。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在租房时千万要注意审查房屋抵押情况和房屋权属情况,确认无误后再签订租赁合同。如果合同另一方不是房屋所有权人,则可能存在着代理关系或者转租关系,需要有产权人的授权委托或同意转租的书面证明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