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动辄全款 背后有房抵贷的影子!

钱江晚报   2017-08-24 08:06

[摘要] “全款买房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请把共享单车挪一挪。”卖方市场买房难,甚至形成了所谓的买房“鄙视链”,无奈的购房者还把“鄙视链”编成了一个段子。

“全款买房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请把共享单车挪一挪。”卖方市场买房难,甚至形成了所谓的买房“鄙视链”,无奈的购房者还把“鄙视链”编成了一个段子。

王女士就因为买不到房而深感苦恼。她想买艮北的一个楼盘,愿意接受七成首付,结果被全款付清的购房者给挤掉了。

“这些人怎么那么有钱,动不动就全款付清?”王女士深深感慨。

事实上,真的如此吗?钱江晚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全款付清”的购房者中,除了拆迁户、卖掉一套房子凑钱的购房者外,还有不少选择“房抵贷”的方式购买新房。这样既能通过一次性付款买到房子,又能使用银行杠杆。

换一种贷款方式

买到房的几率大增

“我可以出七成首付,但开发商告诉我必须要全款才能买到,其他客户都是这种情况。”和王女士的遭遇一样,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将购房目标锁定在钱江世纪城和城东的几个楼盘,问下来,几乎都要求购房者一次性付款

吴先生很困惑:“都知道房子好卖,但哪来那么多可以付清全款的人。”他告诉记者,看中的房子总价接近500万元,没法全款付清,必须做按揭。但开发商表示现在银行按揭回款很慢,所以一次性付款购房者优先。

吴先生以为自己买不到房子了,但前不久,他经过一位从事金融业的朋友点拨,顿时茅塞顿开。“我现在住的房子没有贷款,朋友让我去把房子抵押贷款,贷出来的钱不就可以凑齐全款了?他说投资买房的人很多都这么干的。”

某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只要购房者自己名下有房,就可以将这套房子抵押给银行,从而贷到一笔钱,有些银行甚至接受这套房还没有还清按揭的情况(该套房贷在同一家银行办理),也会愿意做抵押。比如说一套100m2的房子,市场评估价是2万元/m2,抵押的时候按照6折来算,就可以贷到12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