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触目惊心十多年 杭州最坎坷地标终于复工!

钱江晚报  2017-08-23 08:52

[摘要] 在杭州城西繁华的丰潭路和文三西路交叉口,沿着莲花港河,矗立着一幢约二十多层高的混凝土框架大楼,楼早已结顶,但外墙还没砌,这幢大楼就是水岸莲花。

在杭州城西繁华的丰潭路和文三西路交叉口,沿着莲花港河,矗立着一幢约二十多层高的混凝土框架大楼,楼早已结顶,但外墙还没砌,这幢大楼就是水岸莲花。

初次路过的人会以为这是一幢在建的高楼,而知情的人不免惋叹它的命运多舛——如果从1999年最初接手这块地开始,地处的水岸莲花几经沉浮,蹉跎十多年仍未完工,成为杭州最悲情的地标之一。

不过这段时间,水岸莲花的项目现场却有了新动静:项目围起了新的蓝色围挡,上面印着“浙江荣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浙江仁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字样;项目大门开了,里面有人在清理场地。

有网友爆料说:“连续好几天路过,都能听见里面打地砖的声音,好像是复工了。”

项目现状

历经行政区划变更、地块规划调整

水岸莲花命运多舛,身不由己

水岸莲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这里还属于余杭市的时候。

富华楼项目于1996年开始开发,1998年交付。

1999年,浙江荣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其他公司转手接下富华楼,包括旁边的空地,即现在的水岸莲花。

2001年,富华楼二期项目正式立项,但此时的富华楼地块归属已经由原来的余杭市变为了西湖区,规划也由当地规划部门重新做了调整。

2006年,经过十几次的设计方案更改后,新建项目正式提上日程。

当年12月份,水岸莲花正式动工开建。随后,项目又碰到拆迁问题。

直到了2009年底,富华楼一期终于拆掉。

2010年,项目正式定名为荣邦.水岸莲花,宣传定位为“53席新国学大宅”,并在当年4月2日开盘

水岸莲花的住宅户型面积也在200平方米以上,主力户型面积为280~410平方米,当时的开盘单价是4.2万元/平方米,一套房子的总价超过千万元,因此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