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余杭区在全省首推 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平台

每日商报  2017-08-09 08:52

[摘要] 办一张房产证,要去地税、房管、国土三个部门,取三个号,交三遍材料,想想都觉得很麻烦。不过,昨天记者从余杭区了解到,全省首个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平台已在这里正式上线试运行。拿不动产“红本本”,只要两个小时就能搞定。

办一张房产证,要去地税、房管、国土三个部门,取三个号,交三遍材料,想想都觉得很麻烦。不过,昨天记者从余杭区了解到,全省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平台已在这里正式上线试运行。拿不动产“红本本”,只要两个就能搞定。

提交材料大幅缩减

不动产证可邮寄上门

新的综合受理平台,实现了地税、房管、不动产三个系统的联通和数据共享。只需输入一次信息,就可实现实时传输。

而且现在市民提交的材料也进行了“大瘦身”,从原来670多个项目清单,缩减到了200多个,一些重复的材料,像委托书之类的,从三份变成了一份。同时,整个办理流程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精简,实现三个部门流程“三合一”,税费收缴合并,后台交易、登记审核“一体化”。

现在市民只需提供一套资料,从取号、提交资料、交税,只需要20。同时,不动产证还可以选择邮寄,在家就能坐等证书上门。

目前,余杭临平市民之家、老余杭分中心、瓶窑分中心、塘栖分中心、良渚分中心办理点都已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受理业务范围主要面向一手房。完成试运行后,还将拓宽综合平台业务受理范围,二手房交易、抵押登记等业务也将陆续上线。

不动产业务可以在线预约

除了方便现场办理,平台还推出了微信公众号“余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可以在线预约。

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平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只需输入申请人基本信息,就可在线预约办证时间。办理的市民,凭预约受理通知,就可以在预约时间内前来办理。

此外,在余杭政务服务外网,网上预申请和预审核功能也已开通,对于大批量的房产交易业务可以通过在线预申请,避免了路途遥远前来窗口输入数据的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