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温酷暑难耐 杭州地铁专门开辟纳凉区

青年时报  2017-07-26 08:52

[摘要] 与往年一样,每到高温酷暑,杭城的地铁站就会迎来许多“纳凉族”。从早上6点地铁开始运行,就有不少市民带上凉席、零食等,前往邻近的地铁站纳凉。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文明纳凉 不要影响地铁站的正常运营

与往年一样,每到高温酷暑,杭城的地铁站就会迎来许多“纳凉族”。从早上6点地铁开始运行,就有不少市民带上凉席、零食等,前往邻近的地铁站纳凉。

地铁乔司站吸引不少“纳凉族”。

地铁乔司站吸引不少“纳凉族”。

地铁专门开辟纳凉区

昨天上午,地铁2号线庆菱路站C通道,79岁的王爷爷坐在自动售票机旁纳凉。王爷爷是住在庆菱路站附近双菱新村的孤寡老人,因为家里没有空调,刚好7月初家附近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于是就来这里纳凉。“我干女儿告诉我的,她每天坐地铁去萧山上班会经过这里,说这边凉快,我就到这里来了,每天早上6点之后来,待到晚上六七点再回家。”

闲聊时,记者注意到王爷爷腿上放着一本歌词, “消磨消磨时光,我抄的是流行歌歌词,百八十页的活页纸我已经抄了三四本了。”

除了庆菱路站等市区站点,地处郊区的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的乔司南站、乔司站、翁梅站每年也吸引不少“纳凉族”。

在附近服装厂上班的徐先生夫妻就来到乔司站纳凉, “现在是服装厂的淡季,没事做,车间里只有冷风机,而且降温效果不好,就到这边来了。”而独自一人坐在纳凉区的樊先生在工地停电后,也带着水果和饮料到地铁站内纳凉。

据悉,乔司等3个站都是地铁高架站,早在2013年夏天就成了“纳凉胜地”,车站应对经验丰富,都开辟了专门的纳凉区,把乘客和纳凉者分开,既能保证正常运营,又可维护纳凉秩序。今年,地铁2号线的钱江世纪城站、飞虹路站、潘水站也开辟了纳凉区。

呼吁“纳凉族”文明纳凉

在地铁庆菱路站,一男子拿着纸板箱准备在便利店附近的空地躺下,被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制止。“师傅,您休息可以,但是换个位置,这里人来人往的,不要阻碍交通,还请您配合一下。”据该男子介绍,自己是附近工作的油漆工,外面太热,来地铁纳凉午休。

“晚上6点到9点纳凉的人,大多是带孩子的老年人。”地铁2号线庆菱站站长王键告诉记者,纳凉高峰期也是市民下班的高峰期,有些现象让他们很为难。“大声聊天、孩子乱跑追逐、挡住进出口等,有的市民甚至带了宠物一起来蹭凉,宠物还乱大小便。”

王键希望“纳凉族”能文明纳凉,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在公共场合的言行举止,不要影响到地铁站的正常运营。同时提醒家长,要看好自己家的小孩。

在乔司站,记者看到加派了管理人员,对纳凉市民进行管理,发现有吸烟等不文明现象就会上前阻止。工作人员表示,地铁站毕竟是交通枢纽,消防安全的底线必须坚守。“杭州所有地铁站也是城市文明窗口,因此站内会对纳凉族‘做规矩’,严禁赤膊、赌博等不文明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