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杭州公积金异地转移不再两地跑

杭州日报   2017-07-19 08:52

[摘要] 如果你准备从异地来杭州工作,或者换工作了要离开杭州,在转移公积金这件事上,手续已经简化了。

 如果你准备从异地来杭州工作,或者换工作了要离开杭州,在转移公积金这件事上,手续已经简化了。

今年6月底,浙江所有市、县公积金中心(分中心)已全部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所有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均可在该平台上办理,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杭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于6月26日正式接入该平台。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好处,就是市民以后异地转移公积金,不管是跨省还是跨市,再也不用两地奔波,信息可以在平台互通,你只需到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办理即可。

住房公积金从异地转入杭州,即职工在杭州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申请将原缴存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杭州账户,只需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到杭州的公积金中心管理部填写申请表格即可办理。

住房公积金从杭州转至异地,按照以往流程,职工需先到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开具公积金开户确认单,再到转出地公积金中心提出转移申请。现在,职工与杭州工作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办理账户封存手续后,已在外地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只需在外地申请,不用特地跑回杭州,杭州的公积金中心可以全程通过接续平台协助办理。

此外,省直公积金的账户需要换到市公积金,也是直接到市公积金去申请办理即可。

据悉,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除了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安全、快捷转移外,还实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业务信息的接续。使用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的前提,是转入地和转出地公积金中心均已接入平台。如果有一方没有接入,就不能通过平台办理。缴存职工仍需按原方式到公积金中心窗口办理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