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林新城板块崛起:新房源紧张 二手房价上涨

每日商报   2017-07-19 08:52

[摘要] 上周,一则新闻成为了整个杭州的关注焦点:杭州要建“武林新城”。所谓武林新城,即下城区北部地区,包含了文晖、东新、石桥街道的部分区域。曾经,这里是城中村集聚地,与繁华的武林商圈有着云泥之别。未来,这里将打造为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武林新城,成为一片全新的发展热土。

即将崛起的武林新城

上周,一则新闻成为了整个杭州的关注焦点:杭州要建“武林新城”。所谓武林新城,即下城区北部地区,包含了文晖、东新、石桥街道的部分区域。曾经,这里是城中村集聚地,与繁华的武林商圈有着云泥之别。未来,这里将打造为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武林新城,成为一片全新的发展热土。

随着武林新城的横空出世,杭州的“新城阵容”再增添一名“实力派选手”,对于楼市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而且,更靠近传统市中心的位置优势,加上崭新的未来规划,毫无疑问武林新城将成为杭州房产开发的鎏金大地。

那么,这个板块的房产现状如何?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目前板块内存在新房稀缺、二手房惜售等现象,而武林新城的概念效应已经开始显现。

武林新城横空出世 将打造“两镇一中心”

武林新城位于下城区北部,包含了文晖、东新和石桥街道的部分区域。城中村改造,是建设武林新城的关键性一步。

去年10月份,下城区率先启动了长木、草庵、沈家三村连片改造工作,全面签约工作于今年3月16日正式启动,至6月16日三村1810户农居全部签约清零。目前草庵、沈家两村已整村拆除,长木的腾房、拆房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接下来,将适时启动石桥街道石桥、杨家、华丰、永丰这四个城中村的连片改造工程。

通过城中村改造,武林新城将以全新的“容颜”亮相。据了解,原沈家、长木、草庵三村范围内将建成1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3个地铁站,1所大型养老机构,12个公园绿地,3530个停车位;依托城北体育公园、上塘河绿带及水网体系建设生态慢行系统,方便群众出行、锻炼;充分发挥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创新创业新天地的集聚效应,建成城市居住新型社区,将产业园区建设成旅游景区,目前,杭州新天地正在建设4A级景区。

根据规划,武林新城将打造“两镇一中心”,即优化跨贸小镇、电竞数娱小镇、生态休闲中心的规划布局,明确功能定位、整合产业资源。同时通过实施小镇发展、立体式开发、经合社资产保值、企业“花落下城”等系列工程,让武林新城焕发活力。

武林新城将带动周边发展 目前板块内新房供应稀缺

随着武林新城概念的提出,首先对此表现出热烈反应的是杭州楼市。不少房产业内人士表示,武林新城的横空出世,不仅将提升板块自身的竞争力,还能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

“尤其是下城区的最北端,这个地方是下城区、墅区和江干区三个城区的交界处,属于配套设施建设的盲点,现在通过武林新城的整体规划,能够辐射到这里,带动整体的发展,”某业内人士说道。

与已经进入如火如荼的开发进程中的艮北新城、北部新城、临平新城、良渚新城等新城相比,因为在售房产项目的稀缺,刚刚亮相的武林新城,在目前的杭州楼市并不算“主角”。

根据记者统计,现在武林新城板块内在售新房项目仅有九龙仓·君玺、朗诗·熙华府、万科·新都会1958、杭州新天地、阳光银泰城等5个楼盘,以及最近亮相的新盘朗诗·乐府。其中,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截至昨日,板块内可售住宅总共只有15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