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江一小区十几户人家玻璃自动爆裂 业主吓得冷汗冒

钱江晚报   2017-07-18 08:53

[摘要] 最近几天,杭州开启了“烧烤”模式,高温让人叫苦不迭。就连小区里的玻璃也受不住炙烤,开启了“自爆”模式。

最近几天,杭州开启了“烧烤”模式,高温让人叫苦不迭。就连小区里的玻璃也受不住炙烤,开启了“自爆”模式。

最近,有位滨江万家星城小区业主在网上爆料,说小区玻璃自爆频繁,仅三期就有十几户人家的飘窗、护栏玻璃、卧室玻璃发生了不同情况的自爆,并配上了爆裂的玻璃图片。这位业主还说,自己找了物业,物业却回应飘窗和护栏玻璃已经过了保质期。

滨江万家星城小区业主家中自爆的玻璃。照片由业主提供

一个事例

同个小区十余户人家

今年玻璃相继发生自爆

昨天上午10点多,钱报记者来到滨江万家星城三期。粗粗地从外部观察,小区里的几幢高层住宅都安装着大片蓝黑色的玻璃,在烈日下,不少住户拉上了窗帘或者是挂上帘子遮挡阳光。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住户,有住户称听到邻居说起过玻璃自爆的事,但不清楚具体情况。记者在小区转了半个多,从地面往上看,没有发现有明显的玻璃爆裂情况。

万家星城三期物业副主任马林勇说:“的确有这个事情,今年统计下来十余户人家应该是有的,三期是2012年交付的,玻璃已经过了两年的质保期。”

马林勇表示,三期共有一千多户住户,平均每户业主家里的玻璃大概有二三十块,这样算算,整个小区今年自爆了十多块玻璃,这个数据没超出业内允许的千分之三的自爆率。

“玻璃自爆,相对来说不可控也不可预估,我们理解一些业主的顾虑,担心自爆之后玻璃会从高处坠落。”马林勇解释说,小区高层住宅的阳台使用的是国家规定的双层夹胶玻璃,自爆后不会有碎屑掉落。而房间使用的玻璃是双层中空的玻璃,自爆后可能会有一些碎屑溅落到房内,短时间也不会出现大面积脱落。

业主如果发现家里有玻璃自爆,及时上报给我们。需要帮忙拆除的,我们会配合,短期不需要拆除的,我们会帮忙对破裂玻璃进行胶封加固。”马林勇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