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引以为戒!卓越房产被列入楼市失信“黑”名单

杭州住保房管  2017-06-16 18:00

[摘要] 近日,杭州住保房管局通报2017年第二季度住保房管行业红黑名单。杭州市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在其开发项目中存在“领取商品房预售证后,未公开销售”的不正当经营行为被列入住保房管行业失信“黑”名单。

近日,杭州住保房管局通报2017年第二季度住保房管行业红黑名单。杭州市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在其开发项目中存在“领取商品房预售证后,未公开销售”的不正当经营行为被列入住保房管行业失信“黑”名单。

去年,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杭州市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制度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杭州住保房管局发布了《关于印发<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信用红黑名单认定及发布制度(试行)>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红黑”名单的认定规则:

房地产销售、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服务房屋安全鉴定等住保房管行业的从业主体(企业、机构及人员),在生产经营、业务办理过程中因诚实守信行为而受到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等表彰、奖励和扶持的信用主体可列入守信“红名单”。

房地产销售、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服务房屋安全鉴定等住保房管行业的从业主体(企业、机构及人员)以及住房保障房产交易等业务申请主体,在生产经营、业务申请过程中存在违反法规政策,违背社会道德、协议和承诺,虚报瞒报、弄虚作假,不按规定履行职责、有重大过失等违法违规或严重失信行为,被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处罚或通报批评的失信主体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信用“红黑名单”结果,将通过杭州住保房管局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布,并上报市信用办。

本次列入失信“黑名单”的杭州市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在房地产销售中,未按照规定在领取预售证后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被列入住保房管行业失信“黑”名单。

住保房管行业信用“红黑名单”的发布,将有效约束我市住保房管业务中的违法失信主体,促进失信行为的纠正和信用环境的改善,进一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培育行业诚信文化和环境。

据悉,该开发企业列入黑名单时间为2017年5月,有效期1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