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篇文章看透新中产:收入支出装修是这样的

A新闻网   2017-06-15 15:58

[摘要] 一篇文章看透新中产:收入支出装修是这样的

一部新锐中产的报告,再次将这一饱受关注的阶层推上舆论风口。

那么,新中产到底新在哪里?这得与传统的中产做比较才能体现出来,年龄构成发生了明显变化,80后、90后为主,替代了以前的70后当家。学历也有了明显上升,本科占比已经过半;生活品质追求也有了新的要求。

揭晓新中产的收入支出

先看资产与收入,新中产大多在一二线城市拥有80平米以上的房子,一辆10万起步的车子,年收入在20万以上,不难看出,金钱门槛并不是很高,多数从事脑力工作,比如律师、医生、咨询师、培训师、企业主、工程师等。也有机构认为,一线城市的新中产,年收入得上50万才能够标准,比如理想大数据就曾发表过这样的调查结果。

sd

有品质的生活方式,这是新中产的一张闪亮名片。比如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运动,会安排时间健身;有道德,遵守礼仪;海淘购物是生活常态;经常性国内旅游,偶尔到海外逛逛;还有些人甚至会参加马拉松,从近两年马拉松的盛况就可以看出。

高的收入、高的生活品质,很自然地引出了比较高的支出,调研认为,新中产们主要把钱花在了子女教育、住房置业、购物、投资理财、餐饮、旅游、保险、娱乐、医疗、培训等方面,以装修为例,注重品质生活的新中产们,在可接受的价格范围内通常愿意支付产品的溢价,购买高档家居品牌,使用更环保的装修材料,考虑安装家庭独立供暖系统等。

环保健康成装修首位

对大多数业主来讲,环保装修都放在非常关键的位置。搜狐焦点家居与零点咨询曾联合发布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收入越高的受访者,越会在装修中使用环保材料。作为文化水平较高的阶层,新中产更为重视这点。

有调查显示,近八成的新中产阶层将环保列入家庭装修最看重的因素,即使外观非常漂亮,环保上不过关,仍无法取悦新中产人群。

追求装修美感,愿为设计出一定费用

追求设计美感是新中产在装修上的一大新偏好,在重要性排位上,仅次于环保。有调查显示,八成的新中产家庭愿意支付设计费,但能够承担的费用水平不高。

装修风格上,简约风、简欧风、新中式、美式乡村等风格,颇受新中产青睐。尤其是简约风,成为新中产的家装审美主流。

sd

家庭独立供暖纳入装修计划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新中产家庭的采暖方式正在发生变化,独立供暖成为大量业主的选择。以雅克菲为代表的整体采暖系统,不仅在中部与南方城市受到欢迎,即使在集中供暖普及的北方市场,也有一定数量的买家。

这种供暖方式主要有地暖与暖装采暖两种,优势都是相当明显的,比如可以自由控制开关、控制温度高低、节省能源等,而且明装采暖还能够根据不同的房间,设置不同的温度,从而实现了更高的能效与更舒适的取暖体验。通过舆情监测发现,像雅克菲这类品牌赢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

另外,新中产在装修上还表现出这样一些特征,比如主要到大型卖场购置家居建材、品牌专卖店、半包与全包模式各占半壁江山、喜欢实木家具、选择互联网家装公司的人群逐渐增加等。

【免责声明】:此稿件来源于合作媒体和企业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对其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来源、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投诉维权并且联系我们的,请发送邮件到杭州房天 下不良信息举报邮箱:3196201822@qq.com 或 chengchen.hz@fang.com(此邮箱容易被网关屏蔽,建议发前者QQ邮箱) 也可以拨打电话:0571-56269380 我们将在工作时间予以沟通处理!

标签: 装修 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