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西湖区推6项"最多跑一次"房产档案自助查询

每日商报  2017-06-15 08:52

[摘要] 今年4月底,西湖区有22个部门共计328项事项列入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主要涉及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公共服务和部分其他行政权力方面事项。近日,记者又从西湖区获悉,该区又推出了多项举措,进一步方便市民百姓办理相关事项。

交警、城管违章事项可集中办理

今年4月底,西湖区有22个部门共计328项事项列入了“跑一次”事项清单,主要涉及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公共服务和部分其他行政权力方面事项。近日,记者又从西湖区获悉,该区又推出了多项举措,进一步方便市民百姓办理相关事项。

交警、城管两个部门违章事项集中式办理

据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办事大厅4楼东侧的高速交警窗口和市区交警窗口已进行了整合,共设立了9个公安交警综合受理窗口。

浙A号牌车辆在非现场交通违法将全面实现“一窗式”处理。只要是在杭州市登记的机动车,并且当事人无异议的,在地面道路、高速公路及本省铁路、机场公安交警管辖区内的监控记录交通违法行为,均可在同一个非现场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

此外,城管违停处理也已正式进驻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可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处理杭州市(包括萧山、余杭)城管违章后,在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pay.zjzwfw.gov.cn)、浙江政务服务APP、或支付宝缴费或者城区内各建设银行网点(不含萧山、余杭)缴纳罚款。

交警、城管两个部门违章事项集中式办理,让老百姓不出大厅跑一次就能处理好这两个部门的违章。

房产档案自助查询

今后,西湖区的市民打印“住房情况查询”和“房屋产权查询”两类证明也将变得很方便,不用再跑到开元路房产档案馆去了。

市房管局在西湖区行政服务大厅安装了房产档案自助查询机。一台放在1楼大厅自助服务区,实行7:00——19:00的12自助服务,方便市民自助办理;另一台放置在3楼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附近,方便房产交易过程即时办理。

同时,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在领取不动产证房方面也添加了贴心措施,在不动产权证书审核完成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提醒用户至相应窗口缴费领证。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 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之江分中心,针对新设公司制餐饮企业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实行了“一窗受理、证照联办”的措施。针对社会组织登记,西湖区民政局还承诺审批事项10个工作日内完成,并且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年检等业务均可通过网上申报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