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二手房5月报出炉 主城区成交量止跌回涨

每日商报  2017-06-06 11:53

[摘要] 在政策调控下的市场背景下,与新房市场成交量持续走低的态势不同,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市场尽管热度稍退,不过总体成交量反而逆市上涨。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杭州主城区二手房交易套数为5137套,环比4月的4905套上涨了4.73%,同比去年的5752套下降了10.69%。

在政策调控下的市场背景下,与新房市场成交量持续走低的态势不同,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市场尽管热度稍退,不过总体成交量反而逆市上涨。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杭州主城区二手房交易套数为5137套,环比4月的4905套上涨了4.73%,同比去年的5752套下降了10.69%。

从成交房源面积区间来看,5月份成交主力面积段依然是90方以下中小户型,其中60-90方占到36.99%,上涨了0.41个百分点,60方以下占到35.89%,下降了1.75个百分点,两者合计占比达到72.88%,可见二手房市场的主力支撑还是以刚需购房者为主,这部分需求无论在置业首付和还贷能力上都相对有限,因此在购房面积选择上更青睐于中小面积、低总价的房源

此外,上月90方-120方面积段购房比例的上升,说明了部分刚需置业者在购房时更愿意选择“一步到位”,加之限购后,二套置业的首付比例提升至6成,利率有所上浮,换房成本的增加,也导致部分改善型需求在成本或面积段上有所取舍,进而选择面积相对适中的房源

从购房区域分布来看,5月份下城区作为传统购房区域市场占比有所下滑,占到17.06%,下降0.65个百分点。此外,江干区占比为17.62%,下降0.76个百分点;西湖区占比为15.84%,上涨0.76个百分点;墅区占比为16.25%,下降0.32个百分点;下沙区占比为14.79%,上涨0.24个百分点;上城区占比为9.73%,上涨1.07个百分点;滨江区占比为6.97%,下降0.9个百分点;之江区占比为1.75%,上涨0.57个百分点。

从购房区域选择上不难发现,近两年越来越购房者已经开始把目光向郊区和周边区域开始转移,除了因为区域地理位置、规划利好等因素外,区域房价与市区相差甚远也是主要因素。

目前市中心就算是“老破小”也基本上很难找到单价在2万以内的房源,而郊区及周边房价虽同比有所上涨,但房源均价基本维持在1.5-1.6万/平方米,是目前杭州房价较低的区域,因此成为众多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