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写字楼租赁的未来发展方向

A新闻网  2017-05-27 17:04

[摘要] 上海写字楼租赁的未来发展方向

写字楼租赁是由专业运营公司、房地产中介向单位或个人提供的一种写字楼求租或放租信息的顾问服务。写字楼原意是指用于办公的建筑物,或者说是由办公室组成的大楼,其作用是集中进行信息的收集、决策的制定、文书工作的处理和其他形式的经济活动管理。

未标题-1

写字楼作为一种生产资料,它的开发建设、租售状况和商圈的形成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与区域产业经济的存在和发展密不可分。写字楼经济的发展总量和未来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座城市的经济总量以及未来发展空间。当写字楼市场的发展处于低迷状态时,区域经济一般可能比较落后或发展中出现了危机。而在写字楼发展旺盛的区域里,一般经济状况也比较发达或市场需求量比较大。一方面写字楼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然产物,另一方面写字楼经济的发展,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城市的总体发展。所以写字楼商务圈通常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文化背景和现代化程度的象征。

当住宅市场发展疯狂,同期商业地产发展低迷的时候,住宅房价的迅速飞升,根据万先研究数据所显示:很多城市出现“商住”倒挂的现象,住宅的价格比写字楼的价格还要高,与此同时,在两个价格相当产品中,促使很多投资者将投资目标转向写字楼,势必会缓解住宅房价的过快涨幅。因而写字楼价格上涨,空置率下降是必然,整个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发展势必会引导商业地产市场的复苏。

同时,写字楼在刚柔产业的市场需求中也起着杠杆平衡的作用。住宅地产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种刚性需求,而商业地产对于开发商,投资户,商户来说是一种柔性需求。尽管住宅市场的需求量要比商业地产市场的需求量大,但它会因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而抑制需求的高涨。商业地产的需求量只会不断增长。在将住宅市场的投资目标转向商业地产的投资中时,写字楼的市场的准入门槛刚好介于住宅与商业地产之间,它能够更好的将房地产调控带来的溢出资本充分利用。

商铺中零售业和服务业的租户居多,面对高额的租金和低额的利润,一些租户在选择商铺后的一段时间内由于各方面的压力会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入住写字楼。工业厂房一般会建设在比较偏远地方或郊区内,面对除了生产制造还需商务交流的制造业,也会选择入住写字楼在繁市内进行商务办公,由此可能会减少在工业厂房内的租房面积。如此以来,写字楼便缓和了商铺和厂房间租金和房价的两级差异,际小微企业孵化园的写字楼租赁也就成了很多公司的不二选择。

标签:律师法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