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地铁4、6、7、10号线进行批前公示

——7号机场快线新增一座站点

青年时报  2017-05-26 08:52

[摘要]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杭州4条线路的批前公示,涉及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以及10号线一期。其中,作为机场快线的7号线新增了一座加盈中站。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杭州4条线路的批前公示,涉及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以及10号线一期。其中,作为机场快线的7号线新增了一座加盈中站。

4号线二期

设站14座 换乘站6座

4号线二期及其他3条线路,均属杭州地铁三期规划中的线路,批复范围自彭埠站至紫金港路站。

4号线二期是地铁线网中的骨干线,连接了城东新城、创新创业新天地、桃源单元、杭钢新城、运河新城、城北新城、三墩北部居住区等。路线依次经过了江干、下城、墅、余杭和西湖5个城区。

线路出了一期工程的终点彭埠站后,沿鸿泰路—明石路—笕石路—兴业路—新天地街—东新路—沈半路—吴家角港河—平炼路—京杭运河—良运街—金昌路—池华街敷设,终止于西湖区三墩紫金港路站。

在现阶段实时方案中,该工程线路延长至约23.6公里,设14座车站,其中换乘站6座。据悉,4号线二期彭埠站(不含)到紫金港路站,即将开建,预计2021年底建成。

6号线二期

设站5座 换乘站2座

另外,6号线二期的批复工程范围是自丰北站(不含)至机场路站,线路长为8.3公里,设站5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三堡站与9号线换乘、火车东站与1、4号线换乘。

根据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该线路起于之江新城,在之江大桥北侧过钱塘江进入滨江新城,东段出钱江世纪城后向北再次过江到达火车东站地区。

本线加强了江南副城与之江新城的快速联系,能极大缓解城东新城地区的交通拥堵并化火车东站的辐射能力。

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站——丰北站站后,线路主要走向为规划钱江二路—规划新龙路—钱塘江—运河东路—艮山西路—东宁路,止于东宁路与机场路交叉口的机场路站。据悉,6号线二期即将开建,将于2020年中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