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20来瓶红酒搞搞小情调 学会这几招让你更有面儿

A新闻网  2017-05-19 16:13

[摘要] 520来瓶红酒搞搞小情调 学会这几招让你更有面儿

520近在眼前,不少网友会选择和另一半吃顿浪漫晚餐,葡萄酒可是制造情调的极佳饮品。那么问题来了,想在另一半面前装装腔调,又对红酒不甚了解,怎么办?

近日,苏宁超市开展品质红酒节,除了提供满188元减100元的优惠,还有业内专家的讲解,让用户可以秒变葡萄酒达人。

醒酒非必要环节 挂杯看不出酒质好坏

在一些影视剧场景中,要先把葡萄酒倒进酒器中醒酒。是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必须经过醒酒这个步骤?专业品酒师解释,并非如此。醒酒是为了让葡萄酒与氧气充分接触,打开酒里沉睡的香气和本身的味道。

一些的老酒、好酒,没达到适饮期时,醒酒可以让酒更好喝,更容易入口。但市面上大多数普通葡萄酒果香比较突出,也比较简单,适合打开即饮,不需要复杂地醒酒。

除香槟、起泡酒外,其他葡萄酒适合倒在杯肚最宽的地方。拿杯子的标准手法是右手持杯,别用手掌托住杯肚,否则手掌温度会影响酒的口感。

还需了解的是,红葡萄酒一般饮用温度是14-21度,白葡萄酒7-14度左右,甜酒或起泡酒4-7度左右。温度越低,葡萄酒的酸爽感就越强烈。

酒倒进杯子后,摇晃、倾斜,会在杯壁上留下“泪痕”,这就是挂杯。有的人会从挂杯的情况去推断酒质好坏,但专业人士表示,挂杯一般用来判断葡萄酒的酒精度、含糖量,酒杯上留下的“泪痕”也就越多,说明酒精度和含糖量越高,而非酒质越好。

七个关键词,解读葡萄酒“身世”

苏宁易购邀请的红酒专家还告诉用户,面对一款葡萄酒,可以从颜色、香气、单宁、酸度、糖分、酒体、余味这七个方面,全面了解它的“前世今生”。

葡萄酒随着年龄的变化,颜色由深入浅,年轻时呈紫红、亮紫红,慢慢变成宝石红,再老一点,就是砖红或褐色。白葡萄酒则相反,颜色由浅变深,年轻时可能是翠绿或黄色,慢慢发展成棕色。一般来说,颜色偏深的葡萄酒,味道更加浓郁。

葡萄酒的香气有三个层次,一层香气来自葡萄本身,以果香、花香为主。二层香气是发酵过程中分解出来的香气。三层香气是葡萄酒成年过程中转化出来的香气,比如白葡萄酒会产生烤面包、太妃糖、榛子等味道,红葡萄酒可能会产生蘑菇、烤肉、茴香、巧克力、咖啡的味道等。

品酒的这七个方面,都要经过多次的尝试,才能有更多的感知。眼下适逢苏宁超市品质红酒节,活动期间部分爆款产品满188元减100元,单笔订单满588元以上,还有整套酒具相送。据介绍,本次红酒节将会持续到5月28日,了解过上面这些品酒技能,用户们可以买几瓶不同的葡萄酒,亲自和爱人亲朋感受一下。

标签:红酒情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