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年轻人的新宠 品牌房企竞相涉足长租公寓

浙江日报   2017-05-15 08:55

[摘要] 3月24日,杭州发布土地新政,规定商品房开发用地如果溢价率达到70%时,可转入竞报自持比例。

3月24日,杭州发布土地新政,规定商品房开发用地如果溢价率达到70%时,可转入竞报自持比例。

开发商自持土地,传统的“卖房”变为“持房”,房企将如何消化手中的房源?这将逼迫房企去盘活手中房源,研发许多新业务,长租公寓由此应运而生。

资本的力量真是强大。仿佛一夜之间,长租公寓在杭州四面开花。今年3月,杭州龙湖对外公布,长租公寓品牌冠寓首度在杭亮相,首期两个项目预计7月开业。“龙湖今年在杭的开业指标为2000间。”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万科杭州今年也新成立泊寓公寓管理公司,泊寓选址萧山,5月开业,规划中今年的开业指标是5000间。

年轻租客的新“宠儿”

长租公寓不是一个新名词。2016年,杭州的长租公寓突然爆发,拎包客、蜗居租客、驻客公寓、米果家、橘果公寓、租客星球等,魔方公寓、YOU+、优客逸家外来运营商竞相来杭布局。但房企对它的青睐却催生了这一事物的成熟。

比普通租房更省心,房租价格相对稳定,入住的又大都是同龄人,近年来兴起的长租公寓正快速成为年轻人租房的选择之一,也被市场所看好。

早在2015年11月,杭州本土房企德信已经布局这个市场。据德信地产随寓青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寓公寓目前已遍布杭州的城东、城西、城北、城中、留下、转塘、下沙等区域。所有已开业的公寓中,位于北部软件园内的北软随寓人才公寓规模,整体包含218个房间和超过500平方米的公共活动区域。该项目今年4月初试营业,目前预定及出租率已达70%以上。

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品牌。在随寓青年社区的公众号上,记者看到了几处长租公寓装修风格。一批90后设计师的前卫创作让它们除拥有酒店的便捷外,还具有个性化的色彩。比如北软随寓人才公寓的一处房型,钢架工艺床和仿实木家具的搭配显得十分前卫。“我们的租客都是刚从大学毕业的白领,他们喜欢这里的设计品位。但更打动他们的是,长租公寓更符合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有轰趴房、健身房、私人影院等多种娱乐设施。”

虽然单间房价租金比周边同类房源高100~200元,但这类租客还是选择了这里。智能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24的巡逻服务让传统出租房的治安难题迎刃而解,而且,最让租客头痛的维修难题因为24管家服务的存在也轻松了不少。

有意思的是,和普通的酒店式公寓不同,随寓青年社区还对入住的年轻白领进行身份认证,要求大学以上学历。“接近的文化素质便于这些年轻人的交流。很多租客都特别看重这儿的公共交流空间。每隔一段时间,我们也会免费组织客户去户外旅游,一些年轻的男女还在活动中相识相恋。”也正因为这些颇有文化氛围的元素,随寓青年社区一直保持着接近100%的出租率。

品牌房企竞当“房东”

杭州本地,目前已有万科、德信、龙湖、绿城等一批房企纷纷以不同形式涉足长租公寓

万科董秘朱旭在3月7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长租公寓会是万科今年发展的重要方向,将在核心城市展开布局。截至2016年底,作为万科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泊寓已在广州、厦门、合肥、上海和重庆等城市落地了10余个项目,已出租公寓达1.6万间,并计划在2017年发展至15万间。

3月24日,在龙湖地产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透露,冠寓是龙湖的“主航道”业务,将集中公司的优势资源着力发展。具体来看,冠寓将聚焦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及重庆、成都、苏州、杭州、南京、厦门等领先二线城市,目标城市12个,力争用3年时间,每年推出1万到1.5万间,第3年争取达到10亿元以上的收入规模,跻身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前列。

房企涉足长租公寓,自然有自己的考虑。杭州龙湖冠寓运营负责人叶忠表示,相比传统的长租公寓运营商,房企有着三大优势:一是融资成本低,长租公寓本身盈利困难,但相对来说房企可做到较低的融资成本,盈利更可行。二是现成的品牌可直接输出。三是房企手中有更多的存量物业资源,获取房源更容易。

据悉,杭州龙湖目前完成布局的共有3个项目,房源主要以轻资产为主,即以长租约租下几层或单幢物业,装修改造后再冠以品牌对外出租。“从中长期看,冠寓会逐步轻重资产并举,即加大自持物业的重资产比例,最终资产轻重比为2:8。”叶忠说。

而且,冠寓还打上了“房企”烙印。据悉,冠寓产品分为3个档次,除租金外,还收取服务费。服务费包括物业费和固定服务费,由龙湖物业提供后期物业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