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今年共计划安排 重点建设项目563个

钱江晚报  2017-05-10 08:52

[摘要]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2017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根据实施计划,全市今年共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63个,其中实施项目450个、预备项目113个。实施项目中计划新开工项目74个,建成项目70个,续建项目306个。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2017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根据实施计划,全市今年共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63个,其中实施项目450个、预备项目113个。实施项目中计划新开工项目74个,建成项目70个,续建项目306个。

这些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产业转型等领域。建成后,杭州必将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你,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治堵仍是排头兵:

加快地铁、地下通道等工程

在基础设施领域,杭州今年安排实施项目39个,当年计划投资424亿元,把治堵放在了头等重要的位置。

今年将建成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2号线二期工程、2号线三期工程、4号线一期等项目;开工建设地铁三期工程、彩虹快速路工程(萧山段)、博奥隧道工程、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望秋立交工程、文一路(紫金港立交—五常港河)提升改造等项目;

还将加快建设地铁5号线和6号线工程、市域轨道交通富阳线和临安线工程、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工程、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紫金港路—保俶北路)、望江路过江隧道等在建项目;

积极推进杭州铁路西站工程、杭州中环工程(城市组团环线)、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江东大道改造等预备项目前期工作。

在城乡统筹领域方面,其实很多项目也跟出行息息相关。杭州今年将建成104国道余杭马头关至勾庄段改建工程、15省道至02省道连接线(长西线)临安段改建等项目;开工建设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工程、淳安S302省道丰茂半岛连接线工程、规划330国道淳安临岐至临安湍口段改建工程淳安段等项目;加快建设杭黄铁路项目(浙江段)、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浙江省淳安段工程、临金高速公路建德至金华段工程(杭州段)、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一期等在建项目;积极推进临金高速省高网段工程、320国道余杭博陆至仁和段改建等预备项目前期工作。

公共服务跟上:

建学校医院,推进小镇建设

杭州今年将安排实施公共服务领域项目71个,当年计划投资285亿元。建成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余杭区社会福利中心迁建等项目;开工建设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钱江世纪城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市南郊监狱改扩建等项目;加快建设城中村改造、亚运场馆、杭师大迁建、杭州市儿童医院医疗综合楼、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等在建项目;积极推进西湖大学、云谷国际公学、浙江工程师学院、市民公园等预备项目前期工作。

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位于江东大道与临鸿南路交汇处,学校按照省一级重点中学、省级特色示范学校标准建设,规划新建公办寄宿制普通高中,72个班(含国际部12个班)。计划在校学生人数3600人,教职工300多人;钱江世纪城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规划为一所36班全寄宿制中学,含24班初中及12班高中。新校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块,计划于2018年9月开学。杭州市儿童医院医疗综合楼建设预计在2020年正式启用。届时将重点扶植感染科、新生儿科、消化内镜、纤支气管镜、微创外科等建设,并开设儿童ICU。

在发展平台领域,全力推进西湖云栖小镇、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下城跨贸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重点突破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江河汇城市综合体项目。

杭州今年还将在生态环保领域安排实施项目43个,当年计划投资77亿元,包括加快建设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等;安排实施产业转型领域项目231个,预备项目38个,当年计划投资360亿元,包括加快建设吉利集团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阿里巴巴网商银行等。

杭州年度项目投资“小目标”

来看杭州2017年度“小目标”——

有效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增长6%以上,完成6200亿元。

大力促进实体经济投资。工业投资完成955亿元,同比增长8%;重点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5%以上。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795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

保持房地产投资稳定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763亿元,同比增长6%以上。

努力提升三区四县(市)投资。萧山区(含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余杭区、富阳区和四县(市)投资占全市的比重提高到58%以上。

突出投资结构优化。更加重视投资结构调整、效率提升,对照省政府的要求,全市重大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保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重点工业技改项目投资均增长15%以上。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稳量提质”,全市实现招商引资国内到位资金1540亿元,增长11.59%;浙商回归引进到位资金722亿元,增长10%。全市实际到位外资77亿美元,增长8%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